台灣「志願兵」的黑色幽默場景
台灣「志願兵」的黑色幽默場景

《華盛頓郵報》7月3日熱議「台灣僱傭兵」進入烏克蘭參與俄烏交戰地的報導,在島內引起餘波。


據《華盛頓郵報》來自台灣的僱傭兵總共只有10人左右,《華盛頓郵報》的故事還呈現了一個一廂情願的黑色幽默場景。當僱傭兵告訴其他外國士兵他來自台灣並說明「台灣岌岌可危的地位」時,來自波蘭、美國、澳大利亞、烏克蘭和其他國家的士兵「承諾」他們會來台灣,需要時到台「援助」。


《華盛頓郵報》稱對於台灣「志願兵」來說,幫助烏克蘭就像為他的祖國爭取時間。台灣「志願兵」首先不明白外國僱傭兵為何會到烏克蘭。包括美國在內的許多國家都禁止參與外國衝突,並且根據 2001 年的聯合國公約,禁止使用有償僱傭軍。儘管在本國違法,還是有一些天真的狂熱份子走進灰色地帶,希望賺到一筆橫財。


外媒報導在烏克蘭當僱傭兵每月只能賺230 美元,與當初烏克蘭宣傳外國僱傭兵每天可獲得 2000 美元的報酬大相逕庭。在俄羅斯進攻烏克蘭之後,澤倫斯基總統呼籲外國軍隊幫助擊退俄羅斯軍隊。招兵廣告當時就在英國、歐洲和美國的網上湧現,要求有經驗的士兵在俄羅斯入侵之際加入戰鬥。


據《泰晤士報》報導,招聘人員會向外國僱傭軍提供一份每天 1000 至 2000 美元的合約,另外加獎金,不少人後來發現薪水待遇不如廣告所說,而且還要被沒收護照、簽下沒了期限的生死狀。


受《華盛頓郵報》採訪的台人志願軍表示,來自各國的志願軍向他承諾,如果中國大陸對台用武,他們會幫助台灣。《華盛頓郵報》披露這些意圖不明、甚至不知是否在俄烏前線、有否見證過戰況慘烈的各國志願軍的感召,意欲形塑出將來兩岸衝突時各國政府的官方意向。


《華盛頓郵報》對中國大陸的「認知作戰」充滿了西方黑色幽默,借用這些被人欺蒙的死士來自我感召、自我感動。在俄烏交戰之地不知存與活時,在最後還加上一句「在台灣見」,將煽情之意達至最高。《華盛頓郵報》對兩岸和平根本毫不在意,還借此幫助澤倫斯基招募廉價勞工。外媒始終不肯放過台灣,可怕之處就是要令台灣人相信各國都來軍援台灣,這種反射的手法台灣應該當心。


原圖:烏克蘭陸軍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0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