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育太白海鮮舫留港
全力保育太白海鮮舫留港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前南區區議員陳家珮


香港仔珍寶海鮮舫近年真的命途多舛,從2013年開始就已經面對經營虧損, 2019年社會事件到今年新冠疫情持續,冰封的旅遊業和困難重重的餐飲業困境夾擊,剛好牌照今年到期,業主也願意出資拖到東南亞維修。但最後在南中國海遇上惡劣天氣翻沉,實在令人惋惜。


這幾星期以來,我也一直努力奔波聯繫「白武士」,希望能夠有有心人出錢出力讓珍寶海鮮舫繼續在香港仔發光發亮。其實早在2017年施政報告,已經決定將珍寶海鮮舫免費送給海洋公園繼續營運,成為「躍動港島南」的一個重要項目。可惜經過兩年多的討論,海洋公園最後決定放棄接手,而且海鮮舫的牌照也剛剛到期,船主也無奈要拖到東南亞維修保養。在拖離香港當日,我也搭上舢舨,將影像發放到社交媒體。


所謂一波三折,珍寶海鮮舫畢竟已經有40多年的歷史,而且設計是停放在風平浪靜的避風塘,要經歷遠洋航行實在不是沒有風險的事情。翻查中央氣象台的天氣報告,確實當時有強風警告,已經出航的維修船隊又無法加速,最終遇上不幸結局。對於有陰謀論者隨便猜測翻沉原因,實在用常理也能夠推斷,不會有人將有價值的物件隨意丟棄。而且海鮮坊的歷史就有如老爺車,根本沒法購買全面保險,業主能夠從翻沉中獲利只是憑空想像。


現在我們應該集中注意力和資源拯救唯一仍然停放在香港仔避風塘的太白海鮮舫。正如我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解釋,太白海鮮舫比珍寶海鮮舫有多達20年歷史,而且很多人誤會英女皇訪港時在珍寶海鮮舫用膳,其實英女皇是去了太白海鮮舫。無論是政府牌照的拆牆鬆綁,還是商業機構接手營運,又或者將海鮮舫數碼化放在元宇宙,實在需要更多有心有力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夠探求到雙贏結果。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