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惟春秋
其惟春秋

熊爆料,大義凜然,雖千萬人吾往矣,卻遭原爆料雜誌踢爆,他曾一再要求撤回訪問不果,當是悔之晚矣。因何爆料,熊自己的說法有多個版本,各有側重,耐人玩味。

據踢爆周刊說,「他自覺因為遭梁振英過橋抽板而尊嚴受損。」若說對方過橋抽板,則只涉名位利益,與尊嚴何干?而報章報道他接受電視訪問時,直認爆料與公司被廉署調查有關,若此,則是關乎刑責。最後熊在聲明中卻稱,因為希望特區領導人堅持一國原則而爆料,那又上升到意識形態的層面了。撲朔迷離,市民可以挑哪個版本相信?

熊常以「得到左中右認同」自居,表示既曾為國建言,也曾聲援國內異見人士。但事發後左中右沒見多少人站出來為他說「公道話」,所謂民主派也只借他「過橋」打梁,更多的是劃清界線,他的一切似乎已成為落花流水。

落到眾叛親離,究竟是因為政治迫害,還是政治投機不成惱羞成怒,市民自有論斷。熊說,「知我罪我,其惟春秋!」,豈不知春秋就在大眾心中。

原文轉載自《晴報》2013年2月4日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