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業的荒謬
旅遊業的荒謬

農曆新年外出旅遊已成時尚,可憐旅遊社欺客事件似乎也成了時尚,甚至變本加厲,客人被「宰」之餘,竟要淪落至「瞓旅巴」,更有旅客要跳海抗議,事件成為城中熱話,香港形象大大受損。負責監管的香港旅遊業議會更加兩面不是人,對涉案旅行社顯得軟弱無力,一派沒可奈何的樣子,對內亦遭詬病罔顧同業利益。

有旅業好友訴苦,有時錯並不在本港旅行社,内地固然黑市旅行社湧現,亦曾有負責地接的香港旅行社再三告誡内地合作單位,無法安排酒店,不要帶客過來,内地旅行社卻依舊收錢接客,將旅客丟過羅湖等香港「執手尾」。

但無論如何,涉事的本地旅行社總脫不了關係,更不應對旅遊業議會傳召愛理不理,一拖再拖。兼且該社的總經理態度囂張,萬事不關己,像蹺著二郎腿看戲的觀眾多於演出者,只懂把責任推給內地同業,那豈能取得大眾原諒。倒想問:該旅行社是否沒拿過客人一分錢,全程免費報效服務?署理旅遊事務專員羅淑佩斥之為荒謬,已屬厚道。

原文轉載自《晴報》2013年2月21日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