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同謀
【獨家文章】同謀

假設以下情景:
警方破獲一個爆炸品工場,工場內的炸彈悍匪頑強抵抗,跟警察對戰了一整天,拚至夜半,一位自稱屋主的人從工場內走出來,代表悍匪跟警方談判,期間有手持武器的悍匪一直護在屋主身旁,即是說,屋主對屋內有爆炸品是知情並目睹的。之後,工場被警方掃蕩,有悍匪被捕被起訴,大家認為,那屋主下場如何?被控同謀?還是身為案發地管理人被牽連?

結果是,什麼罪名都沒有,還可領賞,每月薪津60多萬,更有大宅、專車及一大堆工人、司機、秘書、隨從。

這種待遇,不是人人可享,大家切勿以身試法,你不是中大校長,沒有一大班黃校董撐腰,就絕對不會有此特權。

一切恍如昨天,新聞也有片為證,2019年11月,中大二號橋上烽煙四起,暴徒學生不斷向橋下的吐露港公路拋擲雜物,令那條出入新界的主要幹道完全癱瘓。

警方與暴徒激戰多天,11月12日夜,中大校長段崇智走出來代表學生跟警方談判,強調「大學的安寧是大學的責任,警方不能進入大學範圍
,站在校長身旁是個手持汽油彈的蒙面學生。

根據黃媒《獨立媒體》報導,段校長與警方談判期間,一名中大男學生曾拿著開動的電鋸走近,之後段校長回來跟學生說:「我見到大家好感動,連日來有很多痛苦的事情,心裡有很多話想跟學生分享……


一地汽油彈、爛溶溶的校園、兇狠的暴徒、癱瘓的交通要塞……我想知,段校長你感動什麼?

事後,警方在中大校園搜出近四千汽油彈,證據確鑿,身為「中大兵工廠」管事者的段崇智校長,沒被拘捕起訴已是執返身彩,沒被即時炒魷更是天方夜譚,做得到合約完結已經沒有天理,沒想到,前幾天,中大校董會竟然為他2024年的新約提早續期,讓他繼續坐享那六百多萬年薪至2026年。

難怪有位中大校友如此感嘆:「身為科學家,無求真精神,人云亦云。身為學者,無節氣擔當,卑躬屈膝,任人魚肉。身為大學校長,不以士育人,偏袒護短。有此校長,溺於暴大之名猶自在,我等身為校友何以堪?」

不過,也有人為他說項,認為2019年段校長仍是初來埗到,未摸清形勢,不能怪他。

我只想列舉一事實。2019黑暴始於6月,中大9月開課不久,保安部就發現大學內的富爾敦樓天台有人試爆汽油彈。當時有記者到場,見清潔工正在洗天台,牆上仍有燒焦痕跡,天台地上還有打碎的玻璃瓶,瓶口塞著燒焦毛巾,跟暴徒用的自製汽油彈一模一樣。

大學管理層得知事件,表示不必報警,一個由中大管理層集體默許的非法武器庫,原來一早就在中大校園悄悄建立。段校長絕不可能不知情,若真不知道,便是失職,更應引咎辭職。

況且,幾十歲人、世界級學者、六百多萬年薪,看到那個汽油彈試爆場,難道一點警覺都沒有?到出事了,連是非對錯都分不出?段校長你那一臉無辜,騙得了誰?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08
好正
6
心心眼
9
好好笑
17
令人傷心
61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wink: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grin::wink: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