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缺地區諮詢的電競館
欠缺地區諮詢的電競館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陳家珮


發展是每個社會必須慎重研究的事情,因為今日的決定都關乎下一代的未來,我們應基於科學和人文精神,與民共議,推敲規劃方案,讓市民成為樂見規劃推行的一分子。就如灣仔海濱「海岸堤階」和炮台山「東岸公園主題區」等,均有深入了解地區人士的意見,令設施增添不少新鮮元素,除了成為區內區外居民假日消閒好去處外,同時成為了不少媒體和年輕人到場「打卡」勝地。

然而,並不是每個規劃建築都如此重視民間的聲音,例如南華體育會早前向城規會提出在銅鑼灣加路連山球場旁邊,興建一幢樓高九層的電競場館,卻從沒有向分區委員會及區議會作出充分諮詢,規劃設計未能切合地區發展和居民需要,更造成負面的影響。

這所電競場館建築物體型龐大,外型好像一個鞋盒,被批評欠缺美感和時代感,和周邊寧靜環境更格格不入,亦影響通風和居民景觀。而且電競場館每逢舉行大型賽事,預計將吸引大量觀眾入場,除了製造噪音,亦恐令狹窄的加路連山路和銅鑼灣一帶的交流更加擠塞。除此之外,方案亦沒有詳細交代落成後的場館會否向公眾開放,或維持封閉而只向會員提供服務,令居民對項目自然地產生反感。

場館設計規劃上其實有不少優化改善的空間,例如可考慮將電競場館向地下發展,減低樓宇高度及面積對附近樓宇景觀及通風的影響。場館亦須研究加設大型停車場,盡力避免觀眾衍生塞車問題。場館設計上亦可考慮興建步行通道,連接周邊的公共設施和商店,以配合附近發展。

電競近年在全球已成為新興產業,香港無疑有需要擁有具規模的電競場館,但進行規劃設計前,如先吸納及融入社區意見,整體效果必定會更加理想完滿。


原圖:星島日報、城規會文件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