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莫問出處 成就必有其由
英雄莫問出處  成就必有其由

李家超成為第六屆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已被視為鐵定的事實。一如過往,當有任何人士有機會成為新的行政長官,就會有針對其形象、能力和施政的正負面的輿論流傳。針對李家超的負面言論和梗圖也旋即傳播中﹐其競選團隊必須要有所察覺﹐適時回應﹐社會各界需要給予駁斥﹐以正視聽﹐凝聚民意﹐支持新一屆特區政府施政惠民。

以「二分法」切割民意,形成對立,將候選人推向邊緣一方,意圖影響他的支持率,是常見的壓低候選人民意支持率的選舉策略。將李家超冠以「武官」,並將警察從公務員團隊剝離開,有意或無意地製造了「武官」和「文武」的對立,為他樹敵,製造他不受公務員支持的假象,是對李家超進行「二分法」攻擊。警察是香港特區政府紀律部隊的一份子,更是廣大公務員的一份子。不同部門的公務員有其所應擔當的職責,都是香港特區政府施政重要的組成人員。行政長官有警察的經歷,既看到公務員的重要性,更打破公務員發展的框框,只要是積極有作為,必可擔大任。

利用「類比法」將對不同人士的印象聚集在候選人身上,影響民眾的觀感,是在社交媒體上常見的選舉操作。筆者看到一張合成圖將李家超的面容合成在穿粉色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個人照上,還有一張梗圖有四位行政長官和李家超,並配上一句話,意思是五個人都一樣的。時勢造英雄,每一任行政長官的出現都有其當下時勢,而個人的經歷、特質與背景正好切合了當時的局勢,故能脫穎而出。若問英雄何出處,時勢就是英雄的出處。李家超能有機會擔任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與其個人一路走來的成長經歷密不可分。   

抨擊候選人的個人背景和經歷,並意有所指地負面化其個人形象,是常見的攻擊候選人選舉操作。抨擊李家超的言論由他獲中央政府任命為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已開始,一方面抹黑他來自警察的出身,另一方面以學歷來攻擊李家超。英雄莫問出處,成就必有其由。此時此後,國際風雲變幻無常,中國將遭遇更大的挑戰,香港特區需要未雨綢繆,扎實根基,穩步前行。「英雄各有見」,李家超獲得中央政府的青睞,必定得到充分的考量。警察忠毅有為的特質,維護法紀的果斷是法治社會穩定發展的基石,李家超在擔任警察以來的40多年公務員生涯中,破重案和擔重任,足見其學識與智慧,毅力和能耐非同尋常。   

時勢造英雄,我們也期望著英雄造時勢。我們都期待著李家超做好指揮家,讓每位成員發揮優勢,盡展所長,共同為香港奏出更輝煌的新樂章。

原圖:李家超競選辦fb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7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