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得來不易的豬肉湯
一碗得來不易的豬肉湯

本文作者為華潤五豐香港公共關係總監、選舉委員會委員姚銘


筆者來自梅州的客家人,梅州客家人有一種早餐文化。早上來一碗新鮮的手工麵,再加一碗新鮮的豬肉或豬雜湯,配以枸杞或香菜等簡單的食材,吃的就是「鮮」的味道。
    
在第五波疫情的爆發,能吃得上一碗新鮮的豬肉湯,真是得來不易。2月底,因上水屠房有眾多員工感染新冠肺炎,需要停運一個多星期,影響香港鮮活食品,暫停新鮮豬牛羊的供應。直到中央與各方協調,從內地各省市抽調人手,組織援港保供專班,38名具有專業資格的屠宰生產線專家組成。他們是別人的父親、母親、兒子或女兒,聽從號召,放下家人遠道而來支援香港,為的就是保障香港鮮肉供應,讓香港市民能吃上新鮮肉類,筆者也能夠喝上碗新鮮的豬肉湯。

從六十年代開始,中央一直支持香港鮮活冷凍商品的供應,「三趟快車」亦即是快運貨物列車的簡稱。不管在最艱難的三年自然災害時期,春運檔期等,「三趟快車」始終風雨不改,將列車駛到香港,成為時代的菜籃子。這一切都是祖國對香港的感情,中央對香港的市民的關顧。

上一代人的回憶,今天並沒有改變。當香港有困難的時候,中央定必施以援手。援港物資不斷抵港,援港人員不斷到港投入抗疫前線工作當中。灣水淺淺,隔不斷兩地魚水情,兩地人民共同期待,趟過湍流,終將抵達一片晴朗的天空。

回復供港的穩定,肉類供應價格也漸趨穩定。十分感謝各位守在供港戰線上的衛士,感謝中央對港堅定不移的支持。筆者深信在多方努力下,香港定能早日戰勝疫情,萬眾一心,同心抗疫,齊心必勝!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0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