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俄烏戰爭搞事?「獨派」再出沒注意!
借俄烏戰爭搞事?「獨派」再出沒注意!

俄羅斯與烏克蘭戰事成為全球焦點,而距兩國數千公里外的香港,近日一群「香港大學生」跑出來表態,聯署聲援烏克蘭,參與聯署的有多所大學學生會的屬會或編委會,以及本土派網媒「無國界社運」。有誰喜歡戰爭?反戰當然並無不可,這篇聲明吸引筆者注意主要兩點。第一點聲明花了不少篇幅批評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偽善無所作為,筆者倒十分贊同這點。但是聲明強調支持烏克蘭國內「民族自決」,甚至拉扯到港人要「好好裝備自己」及「與世界所有受強權壓迫者連結」,說法似曾相識,話中有話,似乎有弦外之音。


獨派技倆如出一轍


近日網上流傳一個所謂「香港大學生就烏克蘭局勢之聲明」的網上聯署,已參與聯署的有香港大學、科技大學、中文大學、城市大學和嶺南大學學生會的屬會和編委會,而最辣眼睛的當然是本土派網媒「無國界社運」編委會也在名單之上。「無國界社運」反共立場鮮明,主張「港人命運自主」,說要靠「集體奮鬥」,即是「社會反抗運動」去達成目的;最近也有組織網上輿論反對北京冬奧。所以看到聲明上的「民族自決」、「自決自強」,可以說是他們一貫的「語言偽術」,與以往大家看到的煽「獨」技倆如出一轍。


為何是烏克蘭?他們自稱需要「國際連結」去達致他們所謂「全球視野,在地抗爭」的目的;也有可能是因為他們對烏克蘭有種「抗爭同路人」情意結。在反修例暴動期間,示威者就常以烏克蘭2014年的顏色革命,推翻親俄總統亞努科維奇的「成功故事」,來鼓勵「手足」繼續奮力抗爭。記得當時,有人發起所謂的「遍地開花放映會」,在香港各區播放以烏克蘭革命為主題的紀錄片《Winter On Fire》(凜冬烈火:烏克蘭自由之戰)。有位支持暴動的少女,在接受訪問時激動說:「希望香港能像烏克蘭一樣有這麼好的結局」;更有人示威者多次揮動美國國旗並掦言希望美國出兵接管香港等等。不過,同2019年一樣,今日看到美國並沒有意向派兵,這些激進本土「社運份子」或青年學生組織總算可看到美西方的假面目。


憑什麼代表所有大學生?


這個所謂「大學生聯署」憑什麼代表所有大學生發聲呢?香港還有不少明辨事非的青年,正如過去有反對派也呼籲以拒絕打疫苗為抗爭手段,惟最新統計數字也給他們狠狠打臉,本港12歲至19歲和20歲至29歲群組疫苗接種率都超越90%,讓數據說話,這些攬炒計謀並未得逞。只是總有少數滋事分子故意找碴生事,以「爭取自由」為名,在不同方面與中央及港府作對,造謠惑眾、甚至乞求西方介入。如今香港要齊心打疫戰,還在搞什麼抗爭、搞什麼「自決」為社會添煩添亂?是為刷存在感?是要鼓動「手足」的「革命」熱情?奉勸這些躲於暗處的滋事分子,別以為在鍵盤後可為所欲為,網上世界也並非法外之地,別妄圖借俄烏戰事,煽惑人心,推銷「民族自決」,若觸踫了國安紅線就要後果自負。


俄烏戰事說明,美西方從來靠不住。從日前美國總統拜登公布國情咨文,又再度強調拒絕派兵來看,似乎西方已下定決心,讓烏克蘭自生自滅。美英連盟國烏克蘭可以放棄,何況是香港手足?或許毋須看那麼遠,就看看近的,大律師公會前主席夏博義日前被警方國安處警誡會面後,隨即漏夜急赴機場離港。又多一名「醒目」政客為求自保一走之了,香港的手足們還要做「傻仔」繼續搞「抗爭」嗎?下筆時,香港疫情已經極其危急,單日確診個案已升至逾55000宗,香港人都是先處理好自己的事吧!


原圖:星島日報、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0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