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沾不了蔣經國的光
蔡英文沾不了蔣經國的光

日前有媒體問到美國副總統與台灣「對等官員」賴清德在宏都拉斯交談。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強調「台灣只是中國的一個省,哪來的什麼副總統」。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1月中在北京出席一個論壇時說,「台灣的邦交國清零是早晚的事」。綜觀兩次涉台的發言,大陸近期對民進黨當局有時不予置評,有時則不以為然。這亦是大陸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正在演繹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看清祖國完全統一的時和勢始終在我們這一」和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所強調的「台獨分裂勢力和台灣民眾是不同」的原則。 


專家估計2022年由於美國無瑕兼顧歐亞兩地,加上蔡英文搬出蔣經國遺教,疑似暗示自己是中國人以及中華文化的傳承者、甚至希圖拆去國民黨招牌,故專家認為兩岸本年將由熱戰轉為冷戰。 


全國台灣研究會會長汪毅夫曾在近期發文稱,國民黨「頑固派」和民進黨「反動派」同質化是危險的。蔡英文本身是名有實的民進黨「反動派」卻搬出國民黨「頑固派」的遺訓「奇招」,過橋抽板,在大陸眼中不會改變「敵對力量」本質,不會中和兩岸局勢。 


蔡英文近日搬出蔣經國之遺教,似是希圖以此來將自己執政以來的經濟成就與蔣經國力推「十大建設」功勳比較,達至「互相揮映」效果。 


曾留蘇的蔣經國,在留學時期就對蘇聯實施的 「計劃經濟」、「肅反」運動、「政治宣傳」、「組織動員」有極深的印象,成為蔣經國日後在台灣力促「十大建設」的政治思想宏基。 


論專制,蔡英文過猶不及。論經濟成就,蔡英文卻只能吹噓台積電。論施政作為,則乏善可陳。蔡英文將蔣經國掛在口邊,卻只是觸摸到「反共保台」的層次,沒有其他舉措施為的深層反省,其劍指什麼、意欲何為,已經相當清晰。蔡英文作為台灣的領袖,意有所指地銓取蔣經國遺教為其所用,沾不到偉人的光,卻是暴露了自己的膚淺。


原文轉載自《風傳媒》 2022年2月10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0
好正
1
心心眼
5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