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暖化可信嗎?
地球暖化可信嗎?

今天是入冬以來最寒冷的一天,戶外氣溫下降至攝氏零下二十度,天空灰暗,我靠窗而坐,手拿著一本只看了一半的小說,準備再繼續看下去,以此消磨時間,勝過整天在做白日夢,疫情期間的日子便是這樣過的。但今天不知為什麼,不能集中精神,看來看去都沒有法子將故事的情節從以往的記憶聯接起來,腦海一直魂遊太虛,突然在「地球暖化」這個問題著陸,腦細胞找到了它們的目標,開始活動。


我並非任何地球暖化的專家,不過對這個問題一直存在懷疑,尤其聽過某些對氣候有深入研究的專家說,暖化只是地球氣候變遷大循環週期中的一個小環節,冰河時期仍將會出現的。是耶非耶,相信在我們有生之年都不會目睹這個現象。


我也聽過一些專家說過,「地球暖化」只是一個被利用來掌控這個世界運作的「陰謀」。西方發達國在最近的二、三百年,曾經將地球可以利用來產生動力的資源不斷地消耗,使他們工廠的機器不停轉動,生產出他們所需求的東西,豐富了他們的生活品質。消耗能源會排放廢氣,將整個地球的環境污染,這個成本卻由全人類分擔,而利益只歸屬於西方國家的消費者。


地球受到污染愈來愈嚴重,有待解決。西方國家及時提出「地球暖化」的問題,定下廢氣排放的目標,邀請全球眾多國家參與這項行動,以減少地球受到污染的壓力。在表面看來,這個計劃正是對症下藥的良方,很容易促銷。但一些發展中國家如印度,則強烈不滿,指出西方國家的「私心」,認為他們享受過的好處卻不容許後來者分享;廉價能源如煤炭受到限制使用,必須以排碳較低的能源代替,無形中增加了這些國家生產的成本,保持了西方國家的競爭優勢。窮者愈窮,富者愈富!


其實西方國家一直在主宰這個世界,很多「安全」標準都是由他們去決定的。美國的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便是最顯著的例子,他們定下的規條,多如牛毛,無遠弗屆。表面上是根據科學研究及臨床實驗的結果而定,其實是保護商業利益的手法。疫情期間,美國的疫苗暢銷全球;中國的疫苗雖然得到世衛組織(WHO)的認証,但在美國及很多西方國家是沒有銷路的。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也掌控了地球的大半個天空,沒有他們發出飛行証的飛機休想在美國管轄範圍內的天空飛行。世界貿易組織(WTO)本來是促進國際貿易及解決糾紛的機構,但只要不符合美國利益,他們便隨時違反一切協議。近年來美國更趨向於利用「國家安全」為理由,與其他國家中斷一切不利於他們的商業往來。


西方國家到底怎樣利用「地球暖化」的問題來掌控這個世界?我們必須明察秋毫,揭穿其陰謀,才能自保。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9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