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政治集中營
【獨家文章】政治集中營

一場「洪門宴」,成為了近年媒體罕有的超級熱話,涉事的有問責高官、有人大政協、有立法會議員、有紀律部隊首長、有商賈名人,再加上八卦花邊、讓人遐想的照片、一鑊熟的政治集中營……所有元素集於一身,那是任何傳媒都會喜愛的蜜糖新聞。


至少11名高官、20個議員等過百人,日前因為出席了港區人大代表洪為民的生日派對,而事後有兩名出席者確診新冠,於是過百人齊齊被送入竹篙灣隔離營。


星光熠熠的隔離行動,當然是大新聞兼大件事,線上線下老百姓都在討論,不同看法的人也在爭辯誰是誰非。


我常說,要掩蓋自己的醜聞,最好的方法,就是等另一單醜聞出現,讓它蓋過你的風頭。今次,國泰及那兩名因違規而播毒的空姐空少,就成功逃離了大眾目光。


有人指責生日會搞手洪為民大排筵席,也有人責難出席官員政治敏感度不足。兩個出席過生日會的確診者,其名字、照片、工作單位、家庭背景,更是半天就給起底傳通街。反而,兩個星期前由美國回港,因違反檢疫條例隨街走的國泰空勤人員,即是變種病毒Omicron源頭帶菌者,大家卻把他們保護得妥妥貼貼,名字、照片一律欠奉。


我不是主張把病人起底,但媒體只集中把生日會兩名確診者高調曝光,卻是非常不公平的雙重標準。


老實說,這兩名確診者都是受害人,她們都是無辜被傳染,要追究問罪,不是該找國泰和那兩個違規播毒的空勤人員嗎?為什麼那兩個害到全香港血流成河的人,卻享有病人私隱,反而被他們傳染害苦的人,卻要被起底嘲諷?


沒錯,「洪門宴」是一宗又好看又八卦的大新聞,連特首林鄭都說她一定會徹查到底、跟進到底。


其實,所有人進了隔離營,事件基本上已可劃上句號,再炒作,已非關防疫,全是政治。如果特首有全力徹查、全力跟進的決心,請你用來對付社會上未斷的傳播鏈、國泰及其失德員工的問責問罪事宜上。


有醫生朋友說,到今天,抗疫兩年多,政府的專家仍在糾纏於食肆的室內空氣流量,而不是用有效方法去阻截病毒源頭。


我們現在的抗疫方法,只能用無厘頭來形容。舉例今次兩個交义感染地點是陸田園吃早餐及望月樓吃午飯,但被懲罰的,卻是全香港食肆的晚市,請問這是基於什麼科學數據?有種,就該把早午晚三餐都禁掉嘛。


今次第五波大爆發,大家才發現那個「安心出行」原來是廢的,政府只能通知事主你要來做檢測,卻沒有辦法把不現身的人直接強行找出來,請問這是哪門子的追踪?不能追踪,搞不清傳播鏈,如何抗疫?


如果這個世界靠市民自律、靠Honor system就可以運作的話,我們何須交通燈、何須保安員、何須警察?這防疫漏洞已愈來愈大了,今次已大到燒近眉睫,幾乎把政府官員一鑊熟了,你們還在計較食肆鮮風的動向嗎?


原圖:警方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10
好正
13
心心眼
17
好好笑
25
令人傷心
47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