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浪漫背後的屍橫遍野
【獨家文章】浪漫背後的屍橫遍野

曾被選為全世界最快樂國家的不丹,也是著名影星梁朝偉和劉嘉玲世紀婚禮的舉辦地,那裡人口約80萬。


如果有日,這片喜瑪拉雅山下樂土的80萬人忽然全部死去,你道會造成什麼樣的震撼?


或者,你覺得不丹太遠沒感覺,那就用近在天邊的澳門做例吧。澳門人口68萬,如果一場瘟疫令整個澳門68萬人全部身亡,大家體會到那種恐怖嗎?


所以,我奇怪,為什麼全世界對美國的新冠疫情可以視若無睹到一個無感的地步?


新冠肺炎爆發以來,美國累計已死了80萬人,80萬,是一個小國的人口,地球上有一個國家的人口死掉,新聞卻沒怎麼報,大家沒恐慌更不傷感,彷彿那80萬,只是一堆沒神經線的螻蟻,死不足惜。


猶記得,今年4月,印度爆疫,全球聚焦在印度的火葬場、恆河的浮屍和節日的牛屎……新聞起碼沸沸揚揚播了一個月,當時印度的累積死亡個案是30萬,是繼美國、巴西後排名第三「死得人多」的國家,但已足夠成為全球焦點,人人聞印度色變。


然而,一直以來高踞全球爆疫榜首的美國,染疫數目最多,死的人也最多,但大眾關注度卻最少。美國人繼續四處去,沒有國家夠膽拒絕他們入境。美國政府也對失去一條條國民性命視而不見,最近還好意思搞個世界民主峰會來自吹自擂,告訴世人美國有多民主。


一個連國民性命都保不住的領袖,一個一接手國家又死多一倍人的領袖,竟然帶領世界談民主,還有一大堆應聲蟲敲鑼助威,可笑,更可悲!


其實,民主的條件是什麼?廉潔的體系?開放的制度?一人一票的普選?……都不是。民主最重要的條件是:性命,你有命,才有得講。命都沒有,談什麼民主?


今年1月19日,剛當選美國總統的拜登帶著太太、副總統賀錦麗帶著丈夫,在就職典禮前一夜,來到華盛頓林肯紀念堂前,點起400盞燈,悼念新冠疫情中逝世的40萬美國人。同一時間,紐約帝國大廈、西雅圖太空針塔以及美國各地標誌性建築也同時亮燈,那一夜,拜登鼓勵國民也一起在窗戶和教堂點燃蠟燭,敲響鐘聲,以示團結抗疫。


美國人最擅長就是製造浪漫,總統夫婦站在林肯紀念堂前向40萬亡靈許諾是一回事,他們執掌的國家在11個月內讓染疫身亡人口推高一倍達到80萬又是另一回事。


這夜,華盛頓國家大教堂敲下喪鐘800響,悼念新冠死亡國民已達80萬。繼續浪漫,繼續無人追究、無人怪罪,物競天擇,汰弱留強,終於明白美國所謂的民主,原來真相只得四個字:你死你事。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71
好正
3
心心眼
11
好好笑
10
令人傷心
1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