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寶龍指立選是「五光十色」並痛擊美國「民主教師爺」
夏寶龍指立選是「五光十色」並痛擊美國「民主教師爺」

本文作者為香港九龍東區各界聯會常務副會長楊莉珊


12月6日,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在《香港參與國家改革開放志》出版典禮暨《粵港澳大灣區志》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上,通過視頻方式發表講話。他指出,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必須始終堅持「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愛國者治港」絕不是搞「清一色」,而是搞「五光十色」,具有多樣性。香港特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活動的開展和社會各界的反應,充分彰顯了新選舉制度的廣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參與性、公平競爭性。


另一方面,夏寶龍批評國際上有些人抹黑、污蔑香港的選舉制度,只能暴露出他們的無知、傲慢與偏見,「他們不是民主課堂裏的『優等生』,更沒有資格當『教師爺』」。夏寶龍的講話是回應美國即將舉行的所謂「全球民主峰會」,藉此痛擊美國民主的虛偽,並突顯中國民主多年來的成就及自信。


美國舉辦所謂「全球民主峰會」,今明兩日登場,這完全是衝著中國而來,美國邀請110個國家或地區參與,台灣亦獲邀,以展示美國支持「台獨」,卻沒邀中國及俄羅斯。美國峰會的政治圖謀顯而易見,三大議題「抵禦專制」、「打擊腐敗」和「促進人權」亦是美國政府常用來打擊對手的「政治台詞」。


中國針鋒相對連環出招,包括於本月4日發布逾2.4萬字的《中國的民主》白皮書,指中國的民主是中共領導下的全過程人民民主;本月5日發表1.5萬字的《美國民主情況》報告,狠批美式民主;本月6日,中國智庫發表《十問美國民主》研究報告,質疑美國民主的腐敗。


《中國的民主》白皮書指出中國發展的是「全過程人民民主」,使國家政治生活和社會生活各環節、各方面都體現人民意願、聽到人民聲音,而「拉票時受寵,選舉後就被冷落」的民主不是真正的民主;《美國民主情況》報告,通過列舉事實、數字和各國相關機構、人士及專家觀點,梳理美國民主制度的弊端,分析美國國內民主實踐的亂象和對外輸出民主的危害;《十問美國民主》研究報告全文共2.3萬字,通過梳理和分析美國文獻,從美國制度實踐、國家治理、社會現狀、人權自由、國際影響等方面,提出十個有關美國民主的問題,十項問題針對美國民主對內引致社會失序、加深民眾疾苦,對外造成災難動盪、破壞國際秩序的現狀提出了擔憂和批判。


夏寶龍的講話,是中國反擊美國攻擊抹黑中國民主行動的一部分,也是一記重招,針對美方頻頻打出的「香港牌」,具有四兩撥千斤之效。夏寶龍表示,中國人民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制度充滿自信,對發展符合香港實際情況的民主制度充滿自信。至於那些數典忘祖、勾結外部勢力的反中亂港分子,不論逃到哪裏,終將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並受到應有的懲罰。


美國滑天下之大稽,將一個在逃罪犯羅冠聰搬上所謂「民主峰會」,只會讓國際社會進一步看清其假「民主」之名、行反民主之實的荒唐本質。羅冠聰甘做西方反華「玩偶」,被歷史牢牢釘在背叛國家、背叛中華民族的恥辱柱上。美國政府為這名「港獨」分子提供表演舞台,進一步暴露出所謂「民主峰會」實質就是要把民主工具化、武器化。美國政府為「港獨」分子提供表演舞台,進一步暴露出所謂的「民主峰會」褻瀆民主。作為西方反華勢力殘存的「馬前卒」,這種數典忘祖、肆意出賣國家和香港利益的獻媚行徑,終將反噬自身,被歷史牢牢釘在背叛國家、背叛中華民族的恥辱柱上。


儘管美國「全球民主峰會」利用羅冠聰的剩餘價值來反華亂港,但「用過即棄」是美國漢奸走狗的共同命運。羅冠聰以為自己可以一輩子抱住外部勢力大腿,但他一世都背住逃犯罪名,終有一日要負上刑責,當外部勢力因自顧不瑕而放棄「庇護」羅冠聰之時,就是羅冠聰要受到應有懲罰、難逃法網之時。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8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