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的藝術長征之旅
驚險的藝術長征之旅

立冬,鄭州下雪!我七月底來內地,經歷二十三天隔離後展開濟南、長沙、南京和鄭州四省香港微型藝術展巡迴之旅。原定十月返港,因南京爆疫症,鄭州又暴雨水災之善後,展覽延遲一個月。由艷陽天待到落雪天,由四十度如火爐的長沙走到零下一度的鄭州。近日,鄭州爆疫情,有一億人口的河南省如繃緊的橡筋,不少公眾場所關閉!我今早到醫院做核酸檢測,風雪撲面而來,寒氣從濕凍地面冒升至全身,我抵着嚴寒排隊,終在一小時內檢測好。我在今晚鄭州展結束後,在零度中通宵撤展。


巡展驚險重重。從北京來鄭州運走藝術品的司機來電說:因暴風雪,高速公路封了!他還有二百多公里才到。怎辦呢?幸好中午出太陽,風雪暫停,高速公路重開,司機放行,但這只是曲折故事上半節。鄭州有小區爆疫情,北京有理無理,即使我們不在疫區,來過鄭州的司機如蓋了黑豬仔,回京須隔離十四天,必須付萬多元額外費用。人生路迂迴曲折。我的對策是: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冷靜處之。


長征辛苦,卻是一場「我是誰」的尋根之旅,我見到夢寐以求的青島嶗山和八大關、嵩山少林寺、洛陽龍門石窟、湖南岳陽樓、長沙嶽麓書院、愛晚亭、馬王堆古墓千年女屍、南京玄武湖、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博物館,以及中國最美的書店先鋒書店……我和中華文化之根源接軌,快樂從內心湧出。


旅程既是探索世界,也是向內發掘自我。祖國大,我氣力小,向前摸索之路仍漫長。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1年11月9日


原圖: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