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億商機
萬億商機

本文作者為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


香港建造學院(HKIC)在過去幾年進行了不少改革,硬件上為三所在70至90年代建成的院校翻新,添置現代高等教學需要的設施;優化課程與資歷架構掛鈎,為學生提供完整學歷晉升階梯;引入全人教育,建立快樂人生。


10月中邀請了詠春拳一代宗師葉問的傳人冼國林與同學分享「人生逆境自強」。冼師傅是一位演藝界人士、網紅,也是一位建築人,曾經在工聯會接受燒焊、木工和油漆訓練,考獲中工資格及註冊工人資歷。他娓娓道出早年日間在銀行工作,放工後兼職揸的士,工餘努力自修銀行管理課程,一步一步成為銀行高管。他並沒有因此自滿,之後更毅然跑到英國修讀法律,回港後開設金融公司,投資拍片、建影城,近年在商場退下火線,轉到網上評論時事。在個多小時的交流會上,冼師傅並沒有硬銷,但懂得抓緊同學的情緒,令他們聽得津津有味,亦感受到他永不言敗、自強不息、尊敬老師,愛國家、愛香港的正能量。


建造學院致力培訓高質素的地盤管理人員和知識型工友,以配合建造業未來發展。很多課程已加入建築信息模擬BIM 、裝配式設計DfMA、機電裝備合成法MiMEP及「組裝合成」建築法MiC的元素。


2021年施政報告提出「明日大嶼」、「北部都會區」、「五條新鐵路項目」、「十年公營房屋計劃」、「廿年醫院發展計劃」等等,為建造業黃金廿年揭開序幕。很多業界朋友現時已感覺到人手緊張,無論是做設計的專業人士、地盤管理人員和前線工友,也開始供不應求。工業化和科技化是建造業未來的出路,正好利用這個數以萬億的商機為香港建立一個科技強、管理好、效率高、安全和環保的建造業,為大家「走出去」做好準備。


原圖:建造業議會


原文鏈接:http://www.cic.hk/chi/main/aboutcic/leadership/ChairmanBlog/blog-127.html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