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DQ攬炒政客 豈容外力干預
依法DQ攬炒政客 豈容外力干預

本文作者為香港九龍東區各界聯會常務副會長楊莉珊


在全港18 區區議員完成宣誓後,共有49名區議員被DQ(取消資格)。美國、歐盟、英國、澳大利亞、紐西蘭等西方國家政客對香港民主發展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依法取消部分區議員資格說三道四,抹黑詆毀香港國安法,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赤裸裸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拙劣行徑。


針對外力干預特區政府依法DQ攬炒政客,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香港特區政府依照《基本法》和特區有關規定,取消相關人員的區議員資格,合理合法,敦促外國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特區政府亦回應,強烈反對並譴責個別外國政客就香港特區的人權、自由和政治參與的所謂「問題」發表偏頗無理的聲明。多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全國政協委員直斥西方雙重標準,強調國安法無損香港自由,警告西方不要插手香港事務。


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完善特區選舉制度,有效堵塞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漏洞,最大程度掃除香港發展道路的障礙,更有效保障港人在和平安寧的社會條件下更好行使各項自由和權利,令香港「穩得住、管得好」,也讓「一國兩制」走得遠。 特區政府依法對反中亂港分子和組織採取行動,合理合法、順應民意,任何國家都無權置喙和干涉。


當前的香港安全、安定,這是任何一個不帶偏見者都能得出的結論。中央在港一系列撥亂反正措施推動香港社會秩序恢復正常,商圈重現生機活力,居民的人權和自由得到切實保障,香港廣大市民和國際持份者都真切感受到了香港的嶄新面貌,對香港未來發展更加充滿信心。


事實證明,西方一些政客在乎的不是香港如何實現良政善治和長治久安,而是如何利用極少數反中亂港分子繼續騎劫社會、挑動矛盾;他們關心的不是香港社會安全穩定、發展繁榮的整體利益,而是香港能否繼續作為遏制中國發展棋子的價值。


公職人員包括區議員,擁護本國憲制性法律、效忠祖國,在世界各國都是基本政治倫理。縱觀全球,沒有任何國家會對包括議員在內的公職人員違背誓言、背叛國家的行徑聽之任之。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治港」是「一國兩制」的初衷和應有之義。愛國愛港是憲法和基本法的根本要求,也是每一名特區從政者必須遵守的政治倫理。


特區政府嚴格按照法律規定,遵循法律程式,取消有關區議員資格,是維護香港特區憲制秩序、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的必要之舉。西方有關政客對特區政府正當正義、合理合法的行動大放厥詞,充分暴露其唯恐香港不亂的虛偽雙標和霸權嘴臉,令人不齒。


2019年的黑色暴亂卻幾乎實現美國和西方顛覆特區政府的圖謀,區議會全面淪陷給反中亂港勢力後,攬炒派區議員不理地區民生事務,將區議會當成上演「政治騷」、煽暴播「獨」的舞台。


被DQ的攬炒派區議員中,充斥不少「如果美軍來了我為美軍帶路」的「帶路黨」,大漢奸大間諜黎智英「為美國而戰」的餘孽也不少。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強調,香港有需要加強應對間諜行為,特別是美國中央情報局日前宣佈已成立「中國任務中心」,特區政府必須作出應對。


和平、發展、合作、共贏是時代潮流和人間正道。有關國家立即停止採取雙重標準,停止挑動意識形態衝突,停止冷戰思維,停止拼湊小圈子小團夥。中國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任何外國企圖通過施壓、威脅迫使中國作出讓步、吞下損害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苦果,都是癡心妄想、自不量力。


任何人任何勢力都阻擋不了香港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歷史大勢,任何阻撓香港由亂轉治、由治及興歷史洪流的企圖都註定只是螳臂當車,必將遭到可恥的失敗!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7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