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最高規格的掌摑
【獨家文章】最高規格的掌摑

女性要進入清真寺,必須包頭、穿長袖衣、長裙或長褲,還要脫鞋,全世界清真寺都有這些規定,不會有例外,因為那關乎他們的教義,你有興趣可以慢慢研究,但不要爭辯,不要試探,別問:「不露腿,露臍可以嗎?露背可以嗎?」宗教規矩面前,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你只能選擇進、還是不進。


防疫規矩其實一樣,你不能說我皮膚敏感,所以只穿防護衣卻不戴膠手套,病毒面前,沒有例外,不能例外,因為一例外,病毒就會從那個例外的缺口闖進來,然後讓一切防禦努力前功盡廢。


所以,我完全不明白香港官員在通關問題上,一直在跟內地討價還價些什麼?人家活得好好的,是你想進來,你遵從人家規矩不就行嗎?求這求那的例外,又要人家給你開關,又不願跟從全國系統有追蹤功能的健康碼,這不單是強人所難,更是對14億依規矩行事的人民不公。


現在全國用的是行之有效的有追蹤功能健康碼,小小一個香港憑什麼要全國人民為你一個搞特權?


難怪阿爺不客氣了,這陣子,先是特首林鄭接到通知,原定在10月14日與深圳市領導的會面取消了。然後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亦收到國家防疫控制辦公室通知,不批准他和3名列席代表出席下星期在北京舉行的人大常委會會議。


這是最高規格的掌摑,哪管你是特首還是人大常委,不見就不見,不讓你進就不讓你進,天皇都冇面俾。國家給香港人最後的示範:這就是我們的防疫標準,仍聽不明、看不懂,阿爺都無話可說。


所以,早陣子大家說得沸沸揚揚的「幾時通關」話題,近日已沒人再提了。中央的態度已畫出腸:病毒面前沒有例外、香港是特區但不是要搞特權,你看我們的國家主席習近平連本月底在意大利舉行的G20高峰會都不去開,改為視像會議,原因,就是習主席考慮到開完會回國要隔離,權衡之下,還是不離國好了。


當習主席都沒有例外,香港人,憑什麼要求防疫的與別不同?


看看政府日前的宣佈,11月1日起要求所有市民、政府員工進入政府大樓和辦公處所前必須使用「安心出行」,包括政府圖書館、體育館、博物館、表演場地、警署、公立醫院等,大家就會明白,兩地通關是多麼遙遠的夢。


因為這項宣布的反證,就是原來自去年11月推出這種沒追蹤功能、純粹紀錄出入資料的「安心出行」手機應用程式以來,足足用了一年時間,管治者才夠膽下決心要求所有政府部門強制使用,連公營醫院、政府大樓、警署這些重要地方,都是自出自入,寫張紙仔就進去了。


以這種施政速度和膽量,要香港人達至內地通關基本標準:有個追蹤功能的健康碼,大家猜,還需多少年月?不敢想像了。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98
好正
10
心心眼
15
好好笑
19
令人傷心
27
嬲爆

評論

  • jthk
    jt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摑得好! 我們小市民也很想摑。光明正大的市民對跟內地一致的防疫抗疫應該沒有異議的,祇是那些做著非法勾當的才怕被追蹤。內地防疫抗疫冠全球,特區不肯跟內地,就是別有用心。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唉!無眼睇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