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藝術館的太古里
如藝術館的太古里

常到上海,每次有驚喜新發現。三千五百萬人口的超一線城市,市民花得起錢,新鮮事物如泉湧噴發。


九月尾新開的蒲東外灘新開的太古里是新蒲點。打從地鐵站走出來,映入眼簾是Gucci、Dior等大牌子。從扶手電梯滑入商場,如茵綠草,襯托「太古里」三字,預告嶄新的都會空間。


太古里建築用了香檳金、灰、木色和Earth tone,升降機旁雲石打磨成波浪形的,柔和彎曲的線條,優美得像會舞蹈的藝術品。以綠色概念打造的星巴克,用廢物造天花的燈飾和牆畫、有如環保藝術館,大家自由自在坐在梯級上喝咖啡,旁邊另一間型格咖啡館,只有黑白灰的蛋糕,十分破格。凝視着一列蛋糕是穿黑色高跟鞋的男人(見圖),近看才知是雕像!栩栩如生,玩味十足。頂樓偌大花園,遠眺東外灘的偌大花園,還有智能跑步徑及來自日本的蔦屋書店。


我們在外貌像日本餐廳的慶春樸門吃午飯,原來是素食館,精緻優雅,全落地玻璃透着陽光、每款食物有火爐暖着,酒店級服務,價錢抵到你唔信,黑松露炒飯五十多元,南瓜包十五元三個,埋單大約是香港三分之一。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1年10月19日


原圖:視覺中國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2
好正
5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