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壇精英和你有個約會
體壇精英和你有個約會

「雕像到了沒有?」我神經繃緊,今日在觀塘裕民坊YM2舉行的攝影及雕塑展快開始了。我們日以繼夜地趕工,為張家朗、何詩蓓、李慧詩、劉慕裳,杜凱琹、李皓晴及蘇慧音造像,由資料、畫圖,到雕刻、打磨和上色,火速在幾星期內完成,全部一比六的比例。還有過百張精采的奧運照片,叫人振奮。


我當初口輕輕答應,哪會想到香港在東奧破紀錄大豐收,找照片和做雕像做到氣咳。過程中向運動員問功課。舉例說,劉慕裳出拳時是掌心向上,還是向着身體呢?幸運地找到劉慕裳本人,她說是「掌心向上」,還提點了戰衣背面寫着HKG。雕刻時我們故意把底座四角「震裂」了,營造她掌風勁抽感覺,她看後笑說:「厲害。」


為了向香港歷屆奧運功臣致敬,第二批雕像包括李麗珊和「乒乓孖寶」高禮澤和李靜。雕刻李麗珊雕像時,不知道風帆和板的角度,找到李麗珊本人解說,風帆和板沒有扣死,我們可放心調校帆的角度。


要做到「似模似樣」,需要許多細節。例如為張家朗做了腰間電子裝置,為李慧詩加上可靈活裝戴的眼罩,為何詩蓓加上梨渦……時間緊逼,未必完美。最重要是一份心意。


張家朗父親張子倫表示:「見到兒子的雕像時感到萬分榮幸,並感謝攝影展能讓我們重溫各運動員最珍貴的一刻。」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1年09月21日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9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