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選舉委員會的期望
對選舉委員會的期望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李慧琼


選委會一直肩負着重要職能。在完善選舉制度之前,其主要職能是提名及選出行政長官,這個責任雖然重大,但選委會選舉對一般市民而言較不貼身,故市民對選委會的關注熱度亦不大。然而,完善選舉制度之後,選委會不單提名及選出特首,更賦予對立法會選舉候選人的提名權,以及負責選出四十名立法會選委會界別的議員。由於新的選舉委員會責任重大,各界自然金睛火眼地留意本月19 日舉行的選委會選舉,觀察被選出的選委能否忠誠地履行其職責,提名及選出愛國愛港的特首及立法會議員,以確保愛國者治港原則得到落實,有效地維護國家安全,讓「一國兩制」繼續行穩致遠。


我相信,本港社會對新選委會的重視及關注,是相向的。一方面,愛國愛港的市民及關心香港未來發展的人士,十分重視選委會選舉,另一方面,不少選委會的當然委員及自動當選的選委亦深明選委會的重要性,以及當選後的重任,紛紛主動走近市民、接觸業界,講述政綱、傾聽各界的意見和建議。早前,本港不少街道便見到選委們與市民接觸,聽取各人對解決民生、經濟發展及社會深層次矛盾的期盼,並表達對房屋供應不足、居住環境惡劣、青少年上游機會不足,以至何時能與內地通關的心聲。這些理性和諧的畫面,才是港人一直所期盼的「各界齊心建設香港,共商港事,服務為民」的景象。


我認為,選委會委員能夠多落區,聆聽意見,以及增加市民對他們的認識,非常有必要,另一方面,我亦期望選委們能與各界同心攜手,多為特區政府出謀獻策,推動施政。為此,在選委會選舉結束後,我會主動與選委會委員會面,向他們推介民建聯提出各項「變革香港」的倡議,爭取他們的支持,一起推動變革,解決困擾香港多年的問題,讓香港由治及興,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我們的力量。


原文轉載自《商報》 2021年09月17日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