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須把教協首惡分子繩之以法
必須把教協首惡分子繩之以法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葛珮帆


教協雖然決定解散,但對極少數涉嫌違法的首惡分子,不能一散了之,必須繩之以法。據報教協有數億元資產,再加上「援助基金」,解散後的資金去向及會否有人挾帶私逃亦惹人關注,教協必須清楚交代。


新華社和《人民日報》早前發文狠批教協偏離教育,與「民陣」、「支聯會」勾連,為反中亂港惡行推波助瀾,是「必須剷除的毒瘤」,着特區政府必須徹查。教育局其後宣布終止與教協工作關係。在社會各界聲討下,教協昨日宣布解散,即時停止評論及參與公共事務、停收新會員及接收新個案,並計劃出售名下物業。


毒害教育 違反國安法


教協是徹頭徹尾「掛羊頭賣狗肉」的政治組織,毒害本港教育、戕害莘莘學子,現時突然擺出一副「迷途知返」的樣子,令人質疑其只是想避責,想政府以至社會「放過」它。不過,教協涉及的是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問題,即使解散,仍無法洗脫其涉嫌違法的問題,更不能勾銷其過往煽暴搗亂、禍害香港的罪責。若違法,執法部門就必須執法,並把涉事者繩之以法。


教協對社會危害甚於邪教。回顧「反國教」、違法「佔中」、修例風波等事件,每次都有教協的參與。2013年,戴耀廷提出違法「佔中」,教協竟公開支持,並且編制偏頗的通識教材,美化違法「佔中」,誘導學生參與。2015年,教協向中學生推薦「港獨」分子撰寫的《香港城邦論II--光復本土》。2016年,教協亦明目張膽支持中學生在校內宣揚「港獨」。2019年修例風波爆發後,同年8月教協發起所謂教育界遊行集會,煽惑師生及學界人士罷工。


據報,2020年1月,教協舉行所謂的教育界集會,聲稱主題是「堅守教師專業」,但縱暴派頭面人物空群而出,葉建源、陳日君、鍾劍華、吳敏兒、毛孟靜、郭榮鏗、黃碧雲、朱凱廸及張超雄等在台上大講政治文宣,極盡煽動。報章亦揭發教協負責人同年於中環集會煽暴,公開勾連境外勢力,邀請台灣教師工會全教總及「國際教育組織」為集會視頻打氣,邀請攬炒派頭面人物輪番登台發言,共同對抗政府。教協負責人2020年亦宣布成立所謂「援助基金」兼發起眾籌,為涉事教師提供所謂「經濟援助」。葉建源更妄言,教協是黑暴教師的「強大後盾」。


集會煽暴 勾連外部勢力


教協藏污納垢,包庇專業失德的「教師」,教協理事張銳輝更被揭露於任教的中學內大搞政治,荼毒學子。教協不斷把政治滲透校園,甚或舉辦講座教唆教師怎樣於逃避法律責任的情況下,煽惑學童參與暴亂,加上成立「訴訟及緊急援助基金」,聲稱為被捕教師提供法律援助,其言行早已逾越專業團體及職工會範圍。


貽害本港教育界至今的教協,為求脫責,一連數日動作多多企圖「洗白」,發展到宣布解散乃為逃避罪行。一個號稱擁有逾9萬會員的教師組織,未以真正傳道、授業、解惑為己任,淪為一個不折不扣反政府、反社會的政治組織,社會各界早已對其充滿憤怒。教協雖然決定解散,但對極少數涉嫌違法的首惡分子,不能一散了之,必須繩之以法。此外,據報教協有數億元資產,再加上「援助基金」,解散後的資金去向及會否有人挾帶私逃亦惹人關注,教協必須清楚交代。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1年8月11日


原圖: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0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1140204
    1140204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下一个是记協!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