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再見!北京冬奧歡迎你!
東京再見!北京冬奧歡迎你!

本文作者為音樂教育事業家高松傑


東京奧運賽事結束,我們中國國家隊在東京奧運取得38金32銀18銅,金牌除了數目追平2012年倫敦奧運,另外本屆金牌數量與美國前所未有地接近,整體表現亦創下2008年北京奧運以外,中國隊在海外參加奧運最佳紀錄。我們香港代表隊也取得回歸後的最好成績,本屆港將努力不斷改寫歷史,掃走1金2銀3銅,揭開本地體壇光輝一頁。國務院隨即向參與東奧中國體育代表團致賀電,國務院港澳辦祝賀港隊東奧創佳績,筆者和所有香港市民感謝他們的拚搏和鬥志打動每一個香港人,凝聚起中國和香港精神,這次東奧之旅、可謂意義非凡。


東奧過後,將會到明年我們中國主場的北京冬季奥運會,筆者亦不忘向大家呼籲支持一下,因我本身是中國青年志願者協會理事,在2019年有幸到北京冬季奥運會的場地展覽館參觀交流,所以對北京冬季奥運會的籌備、場館設施建設,以及志願者招募也有認知,分享一個小知識給大家,東奧結束後的不久,我們北京將成為世界首座既舉辦夏奧會、又舉辦冬奧會的「雙奧城」,這是首次有城市跨越13年的奧林匹克後,再次點燃根植於億萬國人心中的奧運火種。


13年前的8月8日,「無與倫比」的北京奧運會大幕開啟"中國百年奧運夢圓"。13年後的8月8日這一天,東京奧運會迎來閉幕日,奧林匹克將再次進入北京時間。再過整整170多天,明年立春之日,北京冬奧會就將拉開帷幕。


筆者記得13年前,我們中國奧運健兒用拼搏和汗水,在14億人民心中留下了深深的奧運情結。13年後,我們的英雄將又一次在奧運舞台帶給人們溫暖與力量。不同的賽場,同樣的追夢,家門口的冬奧會,將給中國冰雪人實現體育強國夢提供追夢的最佳舞台。


第二十四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2022年2月4日-2月20日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首都北京市舉行,作為東道主,筆者約定大家,一起團結起來,支持中國及中國香港的運動員為祖國再創佳績。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9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