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加油
香港教育加油

本文作者為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


執筆之際,香港男子劍擊隊在團體賽正硬撼上屆奧運金牌得主俄羅斯,爭奪四強席位。彈丸的香港,面對世界面積最遼闊,又是劍擊界強中強的俄羅斯,最後以些微分數落敗;港隊再次贏得掌聲,無負香江父老,昂首世界劍壇。三年後的巴黎奧運,香港隊當以強者再登五環英雄地。在比賽中,取分最多是最年輕的劍擊選手,出劍狠準,表現不下於花劍個人賽金牌得主張家朗,這真實畫面是讓人欣喜的。看來,香港隊劍手儲備充足,男子團體亞洲一哥地位穩固,隨之而來的全運會、亞運會,將會再為香江放異彩。另外,香港女子劍擊隊同樣在奧運取得不錯成績,能位居亞洲列強。


無疑,本屆奧運,香港除劍擊外,游泳、乒乓球、羽毛球、單車、滑浪風帆等都取得優異成績,都奮力拼搏,絕無欺場,每一位運動員,全都戰勝了自己、超越了自己。使全港市民驚呼、震懾心弦的,當屬一百米及二百米自由泳的奧運銀牌得主何詩蓓,難得的是,這位愛爾蘭與中國的混血兒,選擇了中國香港的代表身分,更讓香港眾多教師感到暖流循環的,就是她選擇報考香港的DSE考試,而並非國際lB試,成績是七科共三十五分,中文成績亦屬優良等級。學業與體能兩者相容,是香港年輕學生的楷模。


從教育現場角度看,或許要問,整隊香港奧運代表隊的優秀表現,究是從何而來?家人支持不可少,但香港體育學院的長期培育,必是動力源流,內裏的設備輔助、教練的悉心指導等,亦要刻下功與勞,如此,方能成就香港奧運隊的成就,這就是整體教育發揮的果效。


放眼香港體院以外,歷屆特首都說要將香港發展成亞洲教育樞紐,國家第十四個五年規劃的重要文件公布,亦明言香港可在大灣區的九市兩特區中,發揮獨特的貢獻,香港教育亦當可成為樞紐的角色。確實,香港教育起步早,國際城市人才薈萃,香港、國家、世界早已融為一體,是教育福地。


香港奧運隊加油,香港教育加油。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2021年08月3日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