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我來也!
鄭州我來也!

我驚駭望着洪水湧入鄭州地鐵,驟變成陰暗而絕望的死亡密室,抬出一具具屍體,令人傷感。我若非要在觀塘裕民坊舉行微縮藝術展至七月初,令內地四省包括鄭州的巡展等到八、九月才舉行,或許在地鐵和死神搏鬥的是我!我生得矮小,隨時被洪水淹沒……


近年我帶着香港微縮藝術品走遍大江南北,進入一個個陌生城市,千里姻緣一線牽,結成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去年初興致勃勃準備到武漢,出發前爆疫情,我遙望英雄城市被疫情重擊,感受命運之殘酷,生命之脆弱。我益發許願,花心思優化作品,等機會再踏征途,勢必把最亮麗精緻藝術品帶到同胞眼前。


去年底,終於到上海、杭州和武漢展覽,特別帶大批心血結晶上陣,在沒藝術家願受隔離下,我赤膊上陣教工作坊,結果有意外大收穫。


今日,我踏上三個月橫跨四省的微型藝術展長征,由濟南、南京、長沙到鄭州。距上次巡展不夠一年,但製作近十件新作。出發前又發生暴雨降臨鄭州,南京疫情反彈,部份小區只准入不准出!好事多磨,為了濟南展,要隔離二十三天!希望九月中到南京時疫情受控,十月到鄭州已挺過來。驚險萬分,颱風關係,上海機場起飛前夕全日關閉,幸好翌日恢復,略延誤但安全到達。我的力量微薄,但趁漫長隔離閉門操練,預備好三十六場工作坊,把快樂帶給同胞。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1年07月27日


原圖: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1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