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夏寶龍7.16講話 為改善發展及房屋問題進言
支持夏寶龍7.16講話 為改善發展及房屋問題進言

「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周年回顧與展望」專題研討會,7月16日在北京、香港、澳門三地以連線方式舉行。我們認同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除重申愛國者治港原則、管治者必須德才兼備外,亦對未來香港提出4項期盼,遍及經濟民生、法治和民主制度、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等方面。


夏寶龍講話肯定了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年以來在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中發揮的重要作用,讚揚了特區政府和警隊果斷執行國安法的決心和擔當。


我們支持夏寶龍對香港的「管治者」提出重要的工作要求,包括按照國安法第七條的規定,積極籌備和儘早完成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規定的維護國家安全立法,完善相關法律;為接下來的三場選舉做好嚴格把控;推動全社會認識國安法的教育工作;落實有才、有德、有能力的愛國者治港。


他更要求讓大家揪心的住房問題,也必將得到極大改善。這些讓大家對香港的未來更加有信心,堅定了大家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決心。


對香港發展的遠景的提議:


1.善用資源 


鑑定及控制我們的工作在各階段與環境有關之要素,善用資源,盡量減少廢物及防止污染;要求各界要遵守相關法例和其他規定;以及在兼顧環境、社會和經濟需要的前提下,推行平衡和可持續發展的建造模式。


2.鐵路為主 


鐵路運輸在全港公共交通總載客人次所佔的比例,由 1997 年的 33% 上升至 2016 年的 40% 至 50% 。為環境帶來很大的效益。因此,鐵路應該成為客運系統的骨幹,而鐵路車站的建設應該配合土地用途的發展。將來所有新市鎮均應有鐵路系統接駁,屆時往來新市鎮之間以及新市鎮與市區之間便會更加快捷、舒適。


3.平衡和可持續發展 


要 達 至 可 持 續 發 展 , 關 鍵 在 於 協 調 經 濟 發 展 、 社 會 共 融 及 環 境 保 護 三 個 因 素 。 這 些 因 素 相 互 關 連 , 對 個 人 及 社 會 的 健 康 發 展 至 為 重 要 ,持續和平衡發展是其中重要發展思維策略。


4.四通八達 


交通是一個地區經濟發展的「命脈」,一個地區、社會能否從根本上實現經濟持續、快速、健康發展,交通發展至關重要。香港要規劃綜合交通專案,讓全港交通運輸發展解除「瓶頸制約」向「立體突破」的重大跨越。逐步構建成以面向粵港澳大灣區與珠三角經濟圈、通達全國、輻射周邊鄰省鄰國區域交通樞紐集散中心,為香港經濟社會發展插上了騰飛的翅膀。



對解決房屋問題的意見


在眾多民生問題中,房屋乃重中之重,政府更要領導全社會採取一切可行措施,為如何告別「籠屋」、「劏房亅及青年住房問題而盡全力。


我們的初步建議如下:


1.訂定範圍,目標,路線圖,時間表,制定15年計劃到2036,有關問責機制。

2.採納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推薦的短、中、長,多元策略,全方位出擊。

3.有效及快速開發土地,如棕地、郊野公園邊陲地帶、近岸移山填海。

4.重建舊區、舊公共屋邨,加倍公、私營房屋供應。

5.修改發展規劃政策,如提高地積比例,發展新界北邊境。

6.加快公私管合作,發展新界土地。


工程界提出上述建議讓大家對香港的未來更加有信心,堅定了大家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決心。


我們工程界將聯同友好業界組織、專業人士將繼續堅定不移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的各項工作,配合做好宣講和傳達,同時更加廣泛地深入社區和服務社群,希望能通過各類活動讓香港社會各界建立起更牢固的國家觀念和國民身分認同以及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感,推動全社會自覺為維護和保障國家安全盡職盡責,共同攜手迎接香港更加美好的未來。


原圖: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