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偉業 昂首闊步啓前程
中共百年偉業 昂首闊步啓前程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何俊賢


今年「七一」除了香港回歸24周年以外更別具意義,因為這是中國共產黨的百周年華誕紀念日。當天習近平主席約一小時的發言,精要總結中共的沿革及未來方向,實在值得各位細味。


建國之初,雖一窮二白,不過中國人民志願軍卻在抗美援朝中與號稱戰無不勝的美國軍隊打成了平手。國家在建國之初開始,不斷積累經驗,對失誤勇於承認勇於修正,通過改革開放平視西方,將國家推上強國之列。更難能可貴者,是國家強大而不稱霸的和平思想,把美國將真理定在大炮射程之內的做法比下去。


習主席有一句話讓筆者記憶猶新:「我們積極學習借鑒人類文明的一切有益成果,歡迎一切有益的建議和善意的批評,但我們絕不接受『教師爺』般頤指氣使的說教!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將在自己選擇的道路上昂首闊步走下去,把中國發展進步的命運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回顧過去,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這些為人民服務的重中之重,國之大者,執政黨和國家也在這100年的建黨及70多年的建國過程中全心全意地做到了。我們已有底氣如習主席的另一句話般︰「中國人民也絕不允許任何外來勢力欺負、壓迫、奴役我們,誰妄想這樣幹,必將在14億多中國人民用血肉築成的鋼鐵長城面前碰得頭破血流!」中國人現時的信念與堅持,可以昂首闊步開拓前程。


習主席的講話又談論到港、澳、台的問題,無疑顯示國家對保持港澳的長期繁榮穩定的重視,亦展示了國家在粉碎「台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上寸步不讓的氣概和決心;另外也顯示,回歸至今,國家領導人再三對維持香港的繁榮穩定,推出大小政策,可見香港的前程實在一片光明,但當然這個目標必須依靠愛國者與特區政府攜手合作,支持政府依法施政才能達成。


電影《1921》在香港上映,講述建黨歷程,中國共產黨員受到種種打壓,終於在革命先烈的奮鬥下得到人民認同,成功建國。筆者始終認為,只有了解才知道「七一」這個日子的可貴,我們才有發言權。了解革命歷史,就會明白黑暴的倒行逆施,禍害香港,何等可恥!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1年7月23日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