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治者臨大考 四大期盼層層遞進
管治者臨大考 四大期盼層層遞進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葛珮帆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出席「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周年回顧與展望」專題研討會,發表重要講話,不但從7個方面總結落實國安法後香港出現的重大轉變,指出香港大有可為必須嚴格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更以「四個遠景期盼」道出港人心聲,提出本港未來幾十年發展的具體目標。


回想兩年前,「港獨」猖獗、「黑暴」肆虐、「攬炒」橫行,令很多市民至今仍心有餘悸。香港國安法的頒布實施,一舉扭轉香港亂局,實現了重大轉折。有了國安法,香港維護國家安全「不設防」的歷史得以終結,徹底粉碎了港版「顏色革命」的圖謀,使香港得以正本清源、撥亂反正。


夏寶龍的講話飽含着對本港的情懷,引起各界共鳴。他提出了四大期盼:第一層期盼首先着眼於經濟社會層面,特別強調「現在大家揪心的住房問題必將得到極大改善,將告別劏房、『籠屋』」;第二層期盼聚焦於港人的全面發展,「全體市民都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第三層期盼以愛國愛港為核心的主流價值觀深入人心;第四層期盼香港「成為全世界都為之心馳神往的新的東方明珠」。


四大期盼,層層遞進,反映中央對推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決心,和對香港民眾福祉的關心。四大期盼,同樣是中央對治港者的明確要求,於本港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特首林鄭月娥表示,夏主任的講話帶出了香港國安法不單是香港止暴制亂的定海神針,還根本性地完善了「一國兩制」在香港的貫徹落實,令「一國兩制」可以繼續行穩致遠。她又說,特區政府未來有五方面工作需進行,包括完善維護國安的法律制度,對基本法第23條立法,以及修訂個人私隱條例草案;推進涉嫌違反國安法案件的司法程序,將涉案者繩之以法;加強指導學校、大學、社會團體、傳媒及社交媒體的工作;做好推動全社會認識國安的教育工作;以及面對未來三場重要選舉,在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中做好把關審查工作,確保「愛國者治港」。


筆者促請港府及社會各界在立法層面、宣傳教育,及各項選舉活動,都要致力體現夏主任的針對性要求。同時,期望港府官員繼續致力推動經濟,改善民生,務求做到夏主任所指的德才兼備、有管治才幹的愛國愛港管治者。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1年7月19日


原圖:政府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与85与多多与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深事务办公室秘书诸琳达成共识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