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血的孩子 一個也嫌多
嗜血的孩子 一個也嫌多

血腥味陣陣。兩個倒在地上的人,傷口血流如注,鮮血流得一地,救援人員身上和雙手都是血。在市集,一名刀手狂性大發,見人就斬,路人紛紛走避,死傷者遍地。地鐵站台,一名年輕人用刀狂刺乘客,一名女子倒在地上,奄奄一息。一名槍手,騎劫了旅遊巴與警察對峙,不時找出旅客行刑。太血腥了,有些片段根本上不了電視和報章。但這是真實個案,發生在香港、新疆、台灣和菲律賓,受害者都是國人。上不了媒體的畫面,卻有人對在香港的行徑推波助瀾,只有極少數相關官員和部分民間團體確認這是恐怖活動,表示必須全力制止。


我感到憤怒和震驚。二○一七年年底,我曾經震驚過:一位官員的子女過世,在一所大學出現了詛咒官員的大字報。當日我接受訪問時說:「我覺得很震驚,為何我們的社會居然有這麼深的仇恨?這班年輕人,為何可以對一名陌生人講出這麼不理性、不人道的說話?我有一個很強烈的感覺,我們是否培育了個別的怪獸出來?」「現在年輕人的問題,基本上是成年人的問題。我們要問自己的良知,很基本的價值觀:人性、道德、良知,這些都是要堅持的。如果我們不秉持這些價值,而是為了達成一種目標而去不擇手段,那麼最後出現的就是一些怪獸,會吞噬了我們的社會。」


不幸的是,一年多後這種仇恨進一步激化了,千計的年輕人變成了我們不認識的人,走上違法暴力的道路,親手打爛社會的建設。現在社會表面平靜了,但在部分激進年輕人之中,卻仍然充滿危機。過去多年已經讓新世代滋生了不少社會負面情緒,二○一九年把仇恨推上了高峰,衍生了「攬炒」思維,時至今日再鼓吹暴力殺人與自殺的「烈士」行為,將終極完成在香港孕育自殺式恐襲的最後一步。


幽靈在徘徊。如果我們不想香港陷入腥風血雨,所有掌握公權力的人要立即行動,救救這些孩子,救救香港。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6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KAM LEUNG JOHN YUEN
    KAM LEUNG JOHN YUEN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全對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