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力量在人民
中國共產黨力量在人民

本文作者立法會議員葛珮帆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黨慶百周年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指出「中國共產黨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任何想把中國共產黨同中國人民分割開來、對立起來的企圖,都是絕不會得逞的!9,500多萬中國共產黨人不答應!14億多中國人民也不答應!」


今天,中國模式、中國經驗、中國道路等成為了國內外討論的熱點。為什麼中國共產黨能取得如此輝煌的成就?為什麼共產黨歷經百年、執政超過70年,依然風華正茂、生氣勃發?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辦的這場慶典,將助世界真正理解中共「為什麼能」的初心,讀懂中共百年大黨的輝煌,讀懂中共黨人面向新征程的憂勤惕勵,也讀懂中共對世界的美好期許。


新中國成立時,一位美國學者曾指,「當共產黨的軍隊於1949年進軍戰勝國民黨時,他們結束了幾十年的戰爭,不過他們的鬥爭剛剛開始。中國領導人在恢復中國經濟並使之現代化方面遇到巨大的困難」,由此「中共的勝利將不過是曇花一現而已」。


然而,今天中國共產黨仍屹立於世界舞台上,這是一個從建黨時只有50多名黨員,成長為有9,500多萬名黨員、在14 億多人口的大國長期執政的政黨奇跡;這是一個從一窮二白發展到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國家奇跡;這是一個幾乎「被開除球籍」的國家,到今天對全球減貧貢獻率超過70%的世界奇跡。今天,中國人均國民總收入逾一萬美元,基本養老保險及基本醫療保險覆蓋逾10億人,人均預期壽命逾77歲,九年義務教育鞏固率95.2%。


站在「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匯點,中國共產黨正帶領人民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走向下一個「一百年」,到2049 年,建國百年之際,將建成一個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目標之宏大無疑對世界影響極度深遠。


習近平表示:「中國人民也絕不允許任何外來勢力欺負、壓迫、奴役我們,誰妄想這樣幹,必將在14億多中國人民用血肉築成的鋼鐵長城面前碰得頭破血流!」這段如黃鐘大呂般擲地有聲的講話,讓現場掌聲雷動、全國人民振奮不已。香港過去一年來的實踐證明,中央先以國安法止暴制亂,後透過完善選舉制度,確保「愛國者治港」,為香港長治久安提供了堅實的基礎,使香港走上由亂及治,由治至興之路。


任何外部勢力、煽暴派政客及被視為「炮灰」、「棋子」的暴徒,對搞港版「顏色革命」仍抱有一絲幻想,就是癡心妄想,他們必將在14億多中國人民用血肉築成的鋼鐵長城面前碰得頭破血流,港版「顏色革命」結果只有一個:徹底失敗!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1年7月3日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