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無風起浪自我醜化
G7無風起浪自我醜化

本文作者為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


七大工業國會議(G7)在英國召開,參加國最高領導人聚首,上演一場政治騷,對國際和平、發展與承擔卻是不甚了了。


本屆G7會議討論的其中幾項議題,如「台灣安全受威脅」、「新型冠狀病毒溯源」、「新疆人權狀況」乃至「香港民主自由」等問題,明顯衝着中國而來。


先說「台灣安全受威脅」,國務委員楊潔篪早前與布林肯越洋通話,斬釘截鐵說得十分清楚,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方應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以實際行動維護中美關係大局和台海和平穩定。將心比己,若說夏威夷的安全受威脅,威脅夏威夷的,會說是美國嗎?日本又能容許沖繩島獨立嗎?


再說「新型冠狀病毒溯源」,早前世衞經已組成具公信力的醫學與科學專家團隊,前往武漢調查,結果已是清清楚楚,完全排除是實驗室洩漏病毒的可能性。但美英等西方大國基於政治私利及地緣政治考慮,硬要推倒世衞調查結果,要興溯源風浪,說實在,這七國應對疫情,是一塌糊塗、一籌莫展,如今卻合力「甩鍋」,抹黑抗疫最成功、保護老百姓寶貴生命最得力的中國,以為這樣就能逃避自身抗疫不力的責任?青燈高照,這七國正聯手寫下歷史上最醜陋的一章。


至於拿「新疆人權狀況」說事,更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二次世界大戰之後,世界各地多處爆發的代理人戰爭,究竟有多少是美國直接或間接參與的?別國人民死於美國先進武器下的數字是驚人的。至於美國國內的黑人,受歧視乃至因而喪命的不勝枚舉,「黑人的命都是命」運動至今仍在延續。鐵證如山,七大工業國會議,為何又不「義正辭嚴」、「一本正經」地將美國的人權狀況納入議程討論、謀求共識與對策?


至於日本,當年侵華殘害中國老百姓罪行更是罄竹難書、人神共憤,還有資格公然談中國人權狀況?這叫厚顏無恥!七國自稱是世界先進的工業國,GDP佔全世界半數以上,難道因此就可隨便對他國指指點點、霸權欺凌?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1年6月16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1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觀察入微佩服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