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如此脆弱
生命如此脆弱

一向堅強慈祥的大伯致電給我,說話吞吞吐吐,似有難言之隱。最終他吐出一個令我震驚的消息:「大嫂昨天和朋友吃麻辣火鍋,突然暈倒!急送醫院搶救,發現她腦部有一個血管瘤,醫生搶救,但腦壓很高,無法壓下來,有生命危險,最終醫生找到血管瘤位置,緊急做手術把它割掉,腦壓控制下來,暫時逃過一劫。現在注射藥物給她睡覺,盡量休息。究竟這個血管瘤導致的損傷,這一刻還未知道。」


我嚇呆了。只有六十歲左右的大嫂聰明漂亮,待我如姐妹。她不煙不酒,怎料腦袋潛藏着一個計時炸彈!一想到她和死神搏鬥,我們束手無策,心裏非常難過。


自從踏入五十歲之後,身邊人老了。我像坐上一艘航向衰老和死亡的船,不知那裏撲來一個巨浪,把你最心愛的人瞬間吞噬!你連大聲呼救,說一聲道別也來不及。


物傷其類,我想到自己,上一刻還歡天喜地談笑風生,或下一刻已被死神召喚,凄凄慘慘。縱使萬般不捨,終要獨自登上奈何橋,告別人間。


踏入暮年,我們以殘軀和死神拔河,生命如此脆弱,只能抓緊活着的瞬間,為身邊人帶來快樂,不要留下怨恨和遺憾。許多執着和事拗,不值一提。


我希望上天見憐,讓嫂嫂戰勝死亡。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1年6月8日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天地有正氣:four_leaf_clover:
    天地有正氣:four_leaf_clover: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會的,好人有好報,加油!!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