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戰鼓 思良將
聞戰鼓 思良將

曾是疫情重災區的美國,回天有術了!在總統拜登成功「谷針」下,居於紐約的好友說,生活恢復正常,餐廳百分百營業,沒有時限,戲院、劇院和博物館將放寬至七成五,九月完全開放。多間大學要求學生秋季返校前完成接種疫苗;否則禁止返校或定期檢測,擺明鐵腕政策。


相反,港府時鬆時緊,「回港易」六小時後宣佈「當冇講過」是笑話。傳媒則是「慌你唔死」。和沙士時相反,記者少有如報道沙士患者後遺症,如骨枯或肺功能損壞後,反而大力渲染打針後的死亡數字,即使政府多次澄清,仍一味靠嚇。


面對沙士疫情,回憶雖苦,但是人性化的和溫暖的。一班女高官組成義工隊,慰問及協助沙士家庭遺下的孤兒。當時衞生署記者會,由署長陳馮富珍坐鎮。她在禽流感時被嘲笑為「雞陳」,但勇於面對傳媒,一婦當關。時任食衞局局長楊永強亦以強人姿態,統領各部門抗疫。


相比下,今日政策太混亂,不夠鐵腕抗疫。衞生署署長鮮有出席每天記者會,改由被親暱稱為「竹君baby」的張竹君主持,她不慍不火,盡忠職守,但並非領軍人物。至於陳肇始局長,也是溫柔婉約的家嫂型,疫苗接種計劃為何要拉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落水呢?恐怕是陳局長難以指揮公務員,連醫生主政的醫管局也不易駕馭。


聞戰鼓,思良將。抗疫陷於苦戰,答案是一個「人」字。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1年5月27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7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