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恐怖實錄
醫院恐怖實錄

被雙層巴士撞倒嚴重受傷的妹妹,腳部傷口如長長的拉鏈。四肢只剩幾隻手指能輕微活動,卻被一早踢出院,像人球一樣擲在復康醫院。以為總算有醫院收留,怎料她遇上更惡劣的對待。妹妹怕我們擔心,一直啞忍。直至她死也嚷着要出院,才知她的苦况。


「這裏的姑娘好差,洗傷口不戴手套,有個仲赤手摸我傷口,求其洗,用番舊紗布,雖然是醫生吩咐洗傷口,但她仲成日埋怨不用洗,明顯就是懶。今日拆傷口仲恐怖,痛到我叫救命,不是逐粒線頭拆,是成條起,還剩三針唔敢拆因我太痛,話叫見習醫生來拆。這裏仲有其他服務都好差。」治療,變成受酷刑對待!


疫情影響下,家人不能探望,令本已夠痛苦的留醫經驗,更加折磨。病人淪為叫天不應叫地不聞、有冤無路訴的賤民。令我感駭然和震怒的,是她以下一番話:


「一個月未洗過頭及冲涼,尿片要等個幾鐘才有人換,換又未必會用水清潔,好多時要等換片時間才屙,整天只能坐牀,什麼也要姑娘幫忙,隻手滿是針窿紅又腫,晚上睡不穩,因為太光又嘈吵。我想打去聯絡主任投訴及反映。」


是否沒錢去私院的病人,條命就賤啲?妹妹的經歷,只是醫院恐怖實錄的一小節,反映公立醫院的部分醫護,草菅人命,只顧份糧,或者等儲夠經驗便出外掛牌搵真銀。可知道,培訓醫護的大學學位是病人的血汗錢供你的?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過程,公營醫療照顧香港九成病人,即九成香港人要受此對待。是時候認真深入檢討香港醫療制度,為它「治病」了!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1年5月23日


原圖: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2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