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摸唔嬲的藝術
任摸唔嬲的藝術

「藝術」予人高不可攀的疏離感,最近兩件新登場藝術品,都平易近人,既可遠觀亦可親近,任摸唔嬲,甚至投其懷抱,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非常好玩。


新進駐太古坊太古公園內,是大型木製藝術裝置「Please Be Seated請就座」,由英國著名設計師Paul Cocksedge設計。猶如一圈大型波浪型座椅,你可以在高拱低彎中穿越探索或坐一會,又或者躲在高拱處遮蔭,小朋友可以玩捉迷藏,入夜亮燈後又變得浪漫,適合情侶。它曾在成都、廣州、上海及北京的太古商場巡迴展覽,這個版本是因應香港環境而創造,永久擺放。


另一個在太古坊ArtisTree 的Light In/Out 舞蹈錄像及展覽。出自年僅廿六歲的挪威藝術家Fredrik Tjrandsen之手,外層是艷紅巨型橡膠屏幕,乍看下驚艷,如一朵倒轉了的花朵,踏進去,成為「入幕之賓」,任摸橡膠屏幕,近距離看屏幕上播映的舞蹈錄像。舞者穿上「吹脹」的氣球舞衣(Bubble Dresses),你隨之起舞,讓自己變成藝術。攝影師為了達成使命,遠飛英國,捱過出入兩次隔離,學習操縱充氣或洩氣的秘密機關,來控制舞衣大小。他回港後傳授本地舞者,再攝錄舞蹈影像,播放在屏幕上,千迴百轉才完成這美妙傑作。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1年5月20日


原圖:太古地產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