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規管黃媒假新聞
立法規管黃媒假新聞

本文作者為音樂教育事業家高松傑


筆者近日見到《立場新聞》在其網頁上刊登了一篇名為「從北愛爾蘭抗爭經驗看香港抗爭運動的未來」的文章。筆者十分驚訝於其內容直白、大膽的煽動暴力及鼓吹港獨思想。


筆者一直堅決支持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為了熱愛的香港,生於斯長於斯,多位青年決定挺身而出,於母親節與筆者一起走出來發聲音並向警方遞交請願信,希望警方嚴正打擊黃媒這些「要不得更不要得」的卑劣行為。


筆者見這個母親節其實有很多媽媽也很不快樂,皆因黑暴運動至今有逾萬人被捕,包括近 4,000名學生,有逾1,700人未成年,很多青年正在面對法律控訴,亦有些正在獄中渡過,試問身為母親的他們怎會快樂?造成這個局面皆因有大量黃媒一直散播很多不實、誤導和煽動的假新聞,令很多年青人誤信而出來犯案。《立場新聞》傳播煽動暴力及港獨思想文章行為正是其中一些例子,筆者認為既然《國安法》已經在港實施,黄媒假新聞和煽獨的情況仍未有退減,警方理應嚴格採取法律行動外,希望特區政府是時候應切實審視和研究立法打擊和規管假新聞,清晰訂下法例規則標準,讓新聞傳媒知道什麼是底線,執法人員也有法可依,也可以消除市民對香港傳播的壞印象,也保護我們的下一代能夠接收一些正確、健康的新聞訊息。


圖片來源: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6
好正
8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傳媒守則必嚴格~事實真相。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