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藝術家是垃圾?
香港藝術家是垃圾?

自從「觀塘。傳情。微縮藝術展」開幕後,不時有觀眾問我:藝術品平時放在那裏呢?政府有資助麼?為何M+博物館不藏不展這些作品呢?它們是本土藝術家的心血結晶、展現香港情懷,比海外藝術品更能引起共鳴呀!


答案是:仍有人看不起香港藝術家,覺得我們是垃圾。十年前我寫過多個計劃書給各大商場,結果全軍盡墨。他們會問:「有冇日本或法國藝術家先?香港藝術家唔夠照噃!」諷刺是,第一個和我們合作的是,大名鼎鼎的動畫大師宮崎駿及其吉卜力工作室,負責發行宮崎駿動畫《借東西的小矮人》的洲立電影,一見到我在書展擺放的微型作品,即邀約以電影為題材,然後在旺角新世紀廣場展覽,由今天大紅大紫的鄧紫琪主禮。創作過程中,我們的作品獲得吉卜力的讚歎。幾個月後,終獲太古城賞識,經過精心策劃和宣傳,展覽獲得空前成功,繼而獲得工展會、展城館、青衣城、德福和奧海城等展覽機會,同時獲得政府和旅發局等海外邀約。單是東京便去過四次。二○一七年慶祝特區二十周年,我們在東京站的展覽,成為日本電視台晚間重點新聞,僅次於安倍晉三的頭條。去年在上海、杭州和武漢,我們也受到熱烈歡迎。唯獨在香港,藝術館看不起我們,商場覺得「微型藝術唔夠新鮮。」


微型藝術像油畫和雕塑,只是藝術手段而已,可以糅合高科技,內容和技巧千變萬化,鬼斧神工,令人嘖嘖稱奇。我必須突破香港人的偏見,路仍然漫長,但我不會放棄。夢想是終有一天,香港擁有的微型藝術館,是送給七百萬人的禮物。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1年5月6日


原圖:快樂微型藝術會社交網站專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