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誰是黑暴最大得益者?
【獨家文章】誰是黑暴最大得益者?

好多人說,黑暴沒有贏家。表面看來,是的,無論黃藍,都是輸家,有的輸掉前途,有的輸掉關係。


但其實,黑暴有人贏的,而且贏得盤滿砵滿。贏家不是一個人,而是一個團伙、一個經濟圈。


大家應該記得,在2019年黑暴時期,反對派設立了一個叫「612人道支援基金」的吸金機器,擺明車馬替暴徒籌募打官司的律師費、保釋金、安家費、醫療費。


這基金的信託人星光熠熠,包括天主教陳日君樞機、吳靄儀大律師、嶺大文化研究系客席副教授許寶強、前立法會議員何秀蘭和歌星何韻詩。


非一般的眾籌,自然會有非一般的吸金效果。於是,由基金成立的2019年6月至2021年4月,短短1年10個月之間,「612基金」已籌得2億1390多萬。


黑暴至今,被捕者超過1萬人,大家「好老定」以為有大水喉做法律支援,所以打警察、掟汽油彈、砸舖燒人時都很肆無忌憚。卻原來,法庭至今只審結了1100宗黑暴案件,但那612基金已用剩140萬。屈指一算,剩下那未打的8千多宗官司,大概每宗可分到律師費援助160元,餘額?你諗你了。


日前看何君堯議員拆解「612人道支援基金」的財務報告,存入銀行及網上捐款那條數是最大筆的,共有1億7千多萬。這些數,好多都是無名無姓來歷不明,是假捐款還是真黑金?我相信,陳日君頭頂的神,一定知道。


來得快、去得也快的資金,最主要落腳地,就是黃律師和黃大狀的口袋,1100宗官司已經差不多把錢耗盡,餘下那8千多宗官司的被告人命運凍過水了。更何況,那5個基金信託人已經走的走、躲的躲、坐牢的坐牢。


沒錢打官司,大概就要打法援主意了。


昨天法庭傳來消息,黑暴圖騰「爆眼女」為阻止警方獲取並檢視她的醫療報告,一直跟警方官司來官司往,最終,法官判「爆眼女」敗訴,她還要賠償警方訟費。


本來的喜訊,被背後荒謬淋了一盆冷水。原來,「爆眼女」跟警方對簿公堂用的是法援,請的是大律師公會主席、資深大狀夏博義。最後打輸官司,「爆眼女」要賠償警方訟費,即是法援要賠錢給警隊,即是政府賠錢給政府,你說荒謬不荒謬?


輸家,肯定是納稅人了,但贏家就是大狀夏博義。他輸了官司,卻賺了律師費。


由612基金到「爆眼女」,誰是黑暴大贏家已昭然若揭,無論眾籌的錢還是法援署納稅人的錢,最終都成為黃律師經濟圈的囊中物。一個個肥了的律師,就是這場黑暴的最大得益者。


原圖:612基金fb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80
好正
0
心心眼
10
好好笑
9
令人傷心
59
嬲爆

評論

  • 關偉男
    關偉男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請呢位作者評論下呢則新聞
    https://hk.appledaily.com/local/20210424/WKMF6AYFRVDG3CA5ELNWW2CNO4/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誰批法援?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