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打針,變相攬炒香港
拒打針,變相攬炒香港

國安法雖把反對派壓了下來,但敢怒不敢言的動亂分子,不放棄任何機會反攻。疫情成了絕佳缺口。政府對於黃絲有忌諱,任由黃媒叫了「武漢肺炎」一年,把武漢污名化。連「安心出行」也留填紙仔任你鬼畫符的選項,怕被批評侵犯私隱,又任由不懷好意的媒體,把接種疫苗後死亡個案,渲染成「打針會打死人」的恐慌,令接種疫苗率偏低。


斬腳趾避沙蟲不是辦法,打瞌睡一年的平機會終於發威,指摘傳媒「武漢肺炎」的稱謂。政府也發力,把放寬防疫措施和接種疫苗掛鈎。除了極少數因健康原因不能打針外,更多是因為戴了政治有色眼鏡而拒絕打針,變相攬炒香港。


我聽過很多不打針的謬論,例如說打針會打死人,又說科興是滅活疫苗,等於把病毒打入體內,有危險。把已經「滅」了的病毒打入體內的風險高,還是生活在人口密集的社會,被感染的風險高呢?數據顯示,前者可能是千百萬分之一,後者約是萬分之一,打針引致死亡個案少之又少。有些人又說,除了返工之外都留在家,感染機會不高。君不見住老人院零出街的長者都一樣感染嗎?


有巿民批評官方在八月後復必泰接種中心會關門,是逼人打科興。喂,由現在至八月底有四個月,有心打復必泰應該打到,復必泰是有限期的。


知道感染新冠肺炎的人是怎樣死的?是窒息、孤獨而死。大家同坐一條船,不能因為一小撮自私或愚蠢的人的耽擱,令全社會受害。接種疫苗護己護人。你不想死,快打針。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1年4月17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1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