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接種疫苗
同心抗疫 接種疫苗

本文作者為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


建築人的生活愈來愈多姿多采,剛剛結束的「建造業線上開心跑」,建造業男子長青組冠軍由專業細木工林致遠師傅奪得,他在三十天內完成了70次10公里賽程,即平均每天完成半程馬拉松,好犀利!香港建造商會新任會長林健榮也在百忙中帶領新領導班子,落區慰問弱勢社群派發「建造商會魯班飯」,盡顯人間有情;也有業界領袖捲起衣袖到街站呼籲市民支持人大決定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香港註冊承建商商會會長郭志華更出錢出力,於復活節期間在九龍灣建造業零碳天地舉辦了一個「日本春日祭」體驗活動,介紹日本宮崎縣日南市的風光和美食。漂亮的日本姑娘、巨型鳥居、華麗燈籠陣、許願繪馬架和各式各樣日南市優選手信產品,將本來園林幽雅的零碳天地變身為別具特色的日本市集。郭會長說希望這個活動可以推動香港和日南市人民的交流,亦讓香港人在抗疫期間可以到戶外抖抖氣開心一下。這次活動獲得很多承建商的支持,包括聯力建築、安保工程、有利建築、合源建築等,贊助「香港社區組織協會」安排來自基層家庭的小朋友到零碳天地,體驗日本市集的風情,享受愉快的一天,讓大家感受建造業的關愛。


建造業在最近也發生了一段與疫苗有關的小風波,有媒體報導模板工程分包商天美工程,向地盤工友發出聲明,要求簽署同意明白該公司不建議員工接種任何防止2019 冠狀病毒病的疫苗,否則接種後五天內不准上班及若身體有仼何不適或受傷,也不會作出補償亦不會視之為工傷。事件引起業界嘩然,自疫情發生以來,建造業議會、發展局、建造商會和大部分建造業持份者均努力鼓勵工友抗疫和防疫,接種疫苗更加是最重要的一步。該公司的聲明不獨違背了全城抗疫的大方向,亦很有可能違反僱傭條例;更加與建造業多年來建立關愛文化的努力背道而馳。


建造業議會立即向天美工程表示關注,提醒僱主應有的責任,很多業界領袖亦發聲撥亂反正。該公司在事後澄清,表示定必全力依法配合政府政策及支持接種疫苗抗疫安排,更稱會向接種疫苗且選擇停工的工友發放每人上限為一千港元的補助金,總算從善如流。


就食物及衞生局於3月29日公布,接種第二劑疫苗後再過14天,能發揮相當保護,因此議會及香港建造商會決定採納並於建造業界實施相同做法,工地上班人員如已接種第二劑疫苗後再過14天,可被視為已符合工地定期檢測要求,並可以疫苗接種紀錄取代有效陰性檢測結果證明,以進入工地上班。至於其餘未完成接種的工地人員,則仍須符合定期檢測的要求,即持有過去14天內發出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的有效陰性檢測結果,方能進入工地上班。


議會及建造商會強烈呼籲各承建商及分包商,積極鼓勵工友及其他常駐工地人員儘早接種疫苗,既可為他們提供更好的抗疫保障,亦可省卻定期檢測的時間和資源。


原文:http://www.cic.hk/chi/main/aboutcic/leadership/ChairmanBlog/blog-110.html


原圖: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8
好正
5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 Happy21
      Happy21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1::+1:
      • Happy21
        Happy21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