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國家安全匹夫有責
維護國家安全匹夫有責

本文作者為音樂教育事業家高松傑


四月十五日是國家第六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國家安全日」),也是實施《香港國安法》後的第一個「國家安全日」,是我們全港市民也應該高度重視及積極參與的日子。


筆者經歷2019年的「黑暴亂港風波」,才深深體會國家安全的重要性,整整持續一年多的社會動亂令香港遭受嚴重破壞,「港獨」、暴力及違法行為不斷在社會及網絡上蔓延,年輕人被洗腦不惜以違法達義的錯誤方式,斷送了自己的前途,結果有超過一萬人因違法而被捕,包括教師及學生,幸得中央對症下藥狠狠出手,訂立港區國安法,尤如利劍出鞘斷黑暴,訂立新選制,尤如堅盾護法斷外國勢力亂港,加上政府及社會大眾的努力下,雖然動亂已告平息,但畢竟原因出於市民對國家安全的知識和意識太薄弱所致。


經歷黑暴事件後我們應該感受得到,如果國家不安全,社會如何能安定、經濟如何發展、文化如何延續呢?香港是國家不可分離的部分,與國家骨肉相連,有國才有家,國興則家榮,所以國家安全其實關乎每位市民乃至中華民族的整體前途與命運,維護國家安全匹夫有責,香港人作為國民,實應要肩負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並在「愛國者治港」的原則下,實踐「一國兩制」,共同為國家和香港社會的繁榮安定及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國家安全的範疇十分廣泛,其實不單止限於戰爭與衝突、主權與領土完整,甚至經濟安全、文化安全、社會安全、生態安全、網絡安全、科技安全等,也是國家安全體系中重要的組成部分。筆者也不是全部也可以理解,而且每日也在更新轉變,所以筆者認為我們有必要開展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提高香港市民的國家安全意識,以至守法意識,這樣才能夠治標治本。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社會各界都舉辦不同活動,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舉辦開幕典禮暨主題講座,亦會舉行紀律部隊訓練學校開放日並有中式步操表演、公眾教育展覽、「全城師生大拼圖」等活動,民間亦有網上論壇和巴士巡遊推廣,筆者亦會舉行推廣國家安全系列活動,讓公眾加深了解和認識。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9
好正
6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