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政爭 聚焦發展
終結政爭 聚焦發展

全國人大常委會修訂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是貫徹落實「決定+修法」決策部署的關鍵步驟,是繼2020年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之後,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從國家層面推動香港完善發展的又一重大舉措。


修法擴大了選委會規模,由1,200人增至1,500人,界別由四大界別增至五大界別,由38個界別分組增加到40個,部分界別分組根據實際情況進行了優化調整,確保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全面準確貫徹落實,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香港管治權牢牢掌握在愛國愛港力量手中。


每一個國家都會要求治理者愛國家。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不愛中國,不愛香港,怎麼能治理好香港?鄧小平先生說「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前提是以愛國者為主體,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重申「愛國者治港」這一原則。香港回歸初期,很多香港人不明白「一國兩制」真正的含義,「一國」是前提,沒有「一國」就沒有「兩制」。


近幾年,香港立法會裏吵吵鬧鬧,是由於別有用心的反對派,企圖利用選舉制度漏洞顛覆香港,導致很多涉及民生的議題根本沒法推進、沒法討論,特區政府提出很多議案也無法通過。


2017年由深圳市政府和特區政府簽訂的港深發展河套區備忘錄,協議共同發展港深創新科技園。這本來是對香港經濟發展的一個重大利好政策,但由於反對派一直不通過撥款,致白費時間,河套地區一直未能發展,直至去年反對派總辭,才能夠在立法會獲得撥款通過。


如果任由反中亂港分子繼續利用香港選舉制度的漏洞,將令香港社會付出沉重代價。所以我們要在社會多做宣傳,講清楚治港的底線,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把選舉制度漏洞堵塞住,才不會給人有走灰色地帶的遐想。


香港一直糾纏在政治爭拗,完善選舉制度有助提升特區政府管治能力,我相信在新的選舉制度下,特區政府可以專注改善民生、發展經濟,國家安全及發展才能夠得到保障。本人堅決支持全國人大完善選舉制度,絕不能再允許參政者以任何理由勾結外國勢力、公開破壞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必須要讓反中亂港者出局。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1年4月2日


原圖:政府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关注╦浙江臭通街家喻户晓臭名声浙江奸妇被捉奸在床丢尽老脸皮!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