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全國人大決定簽名 彰顯香江浩然正氣
撐全國人大決定簽名 彰顯香江浩然正氣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葛珮帆


香港中聯辦接收「撐全國人大決定 完善選舉制度連線」遞交聯署簽名成果,駱惠寧主任出席並講話。駱主任在講話中談到,他一直在關注「連線」發起的簽名活動。看到從特區政府官員、立法會議員、政團社團骨幹,到基層勞工、青年學生、少數族裔,都在踴躍參加。在這次238萬個聯署簽名中,看到了支持全國人大決定的廣泛共識。中聯辦會盡快把這厚重的民意轉報全國人大常委會。


駱主任指出,這次簽名活動,彰顯了香江之畔的浩然正氣。透過這一摞摞簽名冊,我們深切感受到了廣大市民對中央及時撥亂反正的真心擁護,感受到了各行各業對黑暴攬炒的深惡痛絕,感受到了香港社會反對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的堅強決心,可謂民意浩蕩,不可阻擋。


2019年6月以來爆發的修例風波,堵路、打砸私人財物等街頭黑暴籠罩香港,暴徒動輒圍毆持不同意見的市民,市民不僅失去了免於恐懼的自由,更失去了就業、發展的機會,連正常的社會民生都得不到保障。這樣的黑色恐怖一日不除,香港一日不得安寧。與此同時,攬炒派議員惡意拉布、癱瘓立法會,其破壞行徑是與「暴力攬炒」「經濟攬炒」相呼應的「政治攬炒」,嚴重摧殘香港經濟民生。


238萬個聯署簽名,表達了廣大市民對反中亂港分子的深惡痛絕,對「愛國者治港」由衷的擁護和支持,彰顯港人認同必須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安寧,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具有必要性和迫切性,更期盼「愛國者治港」的全面落實,能夠及時撥亂反正,徹底糾正香港的政治亂象。238萬個聯署說明人大決定回應了香港社會求穩定、求發展的主流民意。


體現市民對「愛國者治港」由衷支持


香港國安法實施,在政治上結束了「港獨」猖狂、黑暴肆虐的動盪局面,使香港免於墜入「顏色革命」的深淵。繼而必須堵塞選舉漏洞,充分落實「愛國者治港」,避免香港選舉成為危害國家安全的高風險領域。反中亂港分子在修例風波後竊取區議會議席,野心更加膨脹,企圖全方位爭奪香港管治權,一旦得逞,「顏色革命」就會成功,特區憲制秩序就會被顛覆,這是不能容忍的。


人大「311決定」,是修補香港特區法律制度漏洞和缺陷的必要之舉,有利於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是維護香港特區政治穩定和政權安全的治本之策,有利於香港實現長治久安,是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的制度保障,有利於「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短短11日收集到的238萬個簽名,正正表達了市民對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對「愛國者治港」由衷的擁護和支持。


不折不扣落實決定是香港各界共同責任


駱惠寧主任指出,下周全國人大常委會將審議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的修訂草案,接着香港本地要配套立法。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全國人大決定,是特區政府、立法機關以及香港社會各界的共同責任。


貫徹落實全國人大決定,任務繁重,責任重大,需要全力以赴。香港本地要配套立法,一年內要完成多場大型選舉是前所未有,涉及方方面面,這決非個別部門可以獨力完成,需要特區政府、立法機關以及香港社會各界群策群力,以只爭朝夕的精神做好各項工作。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1年3月25日


原圖:央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8
好正
9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Happy21
        Happy21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