肅清學界「播獨」源頭
肅清學界「播獨」源頭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陳恒鑌


落實「愛國者治港」不但是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必須遵循的根本,更是「一國兩制」賴以成功的要素,完善本港選舉制度可謂刻不容緩,我樂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得以高票通過。但目前香港面對的深層次問題,不論深度還是廣度,都不是靠一味單方可以解決的,故我們不應就此自滿,完善了議會選舉制度便止步,我相信我們仍然有很多方面需要變革,高等教育改革便是一例。


回顧本港過去數次的社會動盪,包括2012年的「反國教風波」、2014年的非法「佔中」,之後的2016年旺角暴亂、2019年的黑暴動亂,一次比一次嚴峻,且每隔幾年便發生一次的亂港行為,而參與者都以年輕一代為主,究其原因就是香港培育青年土壤的毒素未除。


以2014年的非法「佔中」為例,發起人是何許人相信大家都記憶猶新,其中一人便是時為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的戴耀廷。他打着「愛與和平」的旗號,領頭唆使學生及年輕人參與動亂;及至2020年更大膽列出「真攬炒十步」,試圖令政府停擺。


淨化高校學習環境


可是即使戴被控「煽惑他人公眾妨擾」等罪罪成,在2019年4月被判監16個月,其後獲准保釋並等候上訴。但大學卻姑息養奸,要等到2020年7月才決定終止其教席。不計此前的教學,單是這一年零三個月時間內,被他荼毒的學生亦不知凡幾。


雖然頭目們已鋃鐺入獄,但仍然有不少鼠輩橫行。他們同樣自恃本地學者身份,以學術自由為幌子,不單在本地播毒,更不時到其他地區及國家開辦所謂的學術研討會,以研究為名,抹黑國家及香港為實,甚至為暴亂出謀獻策,充當意見領袖,帶領群眾美化暴行,甚至直接參與其中。


須知道要「愛國者治港」為根本的制度得以行穩致遠,除議會中人必須愛國愛港外,亦需要各界方方面面的配合。若栽培我們下一代的土壤中藏毒,則不論我們如何施肥、翻土、灌溉,都是徒然的,世世代代長出的只會是帶毒的果。


肅清學界「播獨」源頭,淨化高等學府學習環境,已具有相當的迫切性。倘每年接受政府逾200億資助的各所大學學府,對此視而不見,繼續以公帑供養他們,實屬失責,愧對社會及望子成龍的家長們。我希望各高等學界的領航員,理解家長們對回復正常學習氛圍的期盼,積極回應社會的期望。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21年3月24日


原圖: 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7
好正
5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