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民主 專業啲得唔得?
搞民主 專業啲得唔得?

「精神啲,臨時演員都係演員嚟!」周星馳廿多年前一句電影對白,至今仍然是經典,經典之處在於,不論你是什麼「角色」,只要一「上場」,你就要全力「投入角色」,做戲如是,從政也應如是!近期被踢爆沒有社團註冊、沒有公司註冊的反對派社運龍頭組織「民陣」(民間人權陣線),竟然由成立至今超過18年,仍然是個「無牌組織」!民陣高舉「民主」大旗,每年七一出來領著香港市民浩浩蕩蕩走「民主路」,大喊多少崇高口號,原來是「求求其其走埋一齊」,真想說「專業啲得唔得?」

 

求求其其去革命?


民陣第一次「爆紅」,在社運界「出道」始於2003年的七一遊行,當時的大背景是沙士疫症後經濟不景氣、樓市萎縮、失業率高企,民怨處於臨界點,加上炒作《基本法》23條立法所引發的恐慌,導致號稱「50萬人上街」,警方的數字則是35萬。之後,隨著經濟逐年好轉、社會氣氛緩和,民陣已沒有這種「風光」了,所以開始年年報大數,被人詬病。搞民主搞到「篤數」、「大話冚大話」,民主光環漸漸黯淡,近年就轉行激進路線,甚至暴力化民主抗爭,若說香港民主倒退,可以說源於這種暴民政治。


近日為了自保,涉違反《港區國安法》的反對派議員及政黨頭目也紛紛與民陣「割席」,包括公民黨梁家傑、民主黨羅健熙、教協葉建源、新民主同盟范國威、街工梁耀忠等,「退得快,好世界」!這個跳船潮令筆者起想起2019年反修例風波中的七一遊行,當時遊行是合法的,但從直播中看到,到了近下午五、六時,當遊行隊伍到達金鐘時,就有民陣的持咪人士叫人去立法會集會。往後發生甚麼事?就是立法會被「攻陷」,暴徒大肆破壞立法會,還掛上了港英龍獅旗,成為香港回歸祖國後「最黑暗」的回歸日!

 

其實民陣這種「煽暴」行為,在當年六月初就有「先兆」,先在6月9日大遊行時,疑似民陣人士不斷叫參加者預演「佔領立法會」,稍後宣稱會對有需要人士提供「法律支援」,結果即晚就爆發了反修例風波以來第一次衝突;到6月12日,民陣在立法會一帶舉辦集會,結果「和理非」集會變「勇武抗爭」,暴力衝擊警方防線,只是主流媒體沒有把這些鏡頭清晰報道出來,反而讓民陣和示威者大肆吹噓當日是「和平示威」。

 

無牌運作 兼涉助訟?


像民陣一樣「無牌」經營,坐大暴力分子氣焰的,還有人稱「民間法援」的「612基金」;這個組織,在2019年6月12日大集會後四天成立,聲稱為示威者提供人道支援,實際是為他們打官司,至今處理至少接近兩億元捐款,竟然又是沒有任何社團或公司註冊?翻查資料,「612基金」的收款戶口屬於「真普選聯盟有限公司」,而收支票的地址竟然是教協的總辦事處,這樣迂迴是否因為資金來源有問題?操作「612基金」的人都是律師,熟悉法律,搞個註冊很容易吧!為何如此不專業呢?會否涉及助訟、洗黑錢、國安或其他法律風險呢?


政壇高人說,其實中央政府從來沒有說不許香港搞民主,在《基本法》也許下了終極雙普選承諾,民陣多年來的主事人包括岑子杰、陳皓桓等人何需「偷偷摸摸」,連登記做合法團體也不做?還要越搞越激,搞什麼「時代革命」?要什麼「五大訴求」?說得崇高,卻是用暴力、攬炒綁架民主!


高人嘆謂,若然不是反對派由2014年起就透過違法行動阻礙香港的民主進程,香港人早就可以一人一票選特首了!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21年3月18日


原圖:rthk、中央社、網上視頻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6
好正
3
心心眼
5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3年前
    1 回應 檢舉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