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中摸索前進的Tri家仔
笑中摸索前進的Tri家仔

疫情關係,餓演出很久了!上周終可到西九自由空間,看了一場非常搞鬼好玩的cabaret,由盧宜均(Anna Lo)包辦作曲和演唱,和鬼馬能演善唱的劉榮豐(Rick Lau)拍檔演出。在餐廳演出,特別親切輕鬆。主題環繞香港人兩文三語的處境,有快歌慢歌和棟篤笑穿插,個多小時演出絕無冷場,四場全爆滿。

 

演出叫《Tri家仔》,是由《Bi家仔》而來。英殖時代,中英雙語已經夠用,但回歸後必須身懷三把刀才能行走江湖, Anna談創作緣起,是因為發覺自己講不同話時,表現也不同,好像由語言帶出一個不同的自己。Anna Lo談到小時候學校要改英文名,她和胞姐都崇拜大提琴老師Anna,渴望做Anna第二。但兩姐妹總不能撞名吧,聰明的舅父想出妙計,大家姐就加個「大」字,變成Dianna,細妹叫Anna。於是洋名 Anna造就了基本身分。《Tri家仔》的歌曲很貼地,例如一首《乜話》,歌詞是「從前God Save the Queen,然後『前進前進』,若有隻新歌,會唱邊一種話?」還有一首:「在五歲中文堂,老師講廣東話,十五歲的班房,講英文先至有文化,廿五歲工作忙,要靠普通話招架。」令人產生共鳴和會心微笑。

 

語言不僅是溝通工具,更是身分的組成部分,香港人像由一塊塊積木,拼湊成多元化的自己,今天注定不能靠英女王打救,必須以「Tri家仔」身分,前進前進。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1年3月16日


原圖:westkowloon.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3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