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進選舉制度完善 確保香港長治久安
推進選舉制度完善 確保香港長治久安

本文作者為香港青年時事評論員協會秘書長羅崑


《香港青年時事評論員協會》全力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表決通過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有助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使選舉制度符合香港實際情況,體現社會整體利益,而「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的核心要義,顯示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具有堅實的法律和政治基礎,《決定》是確保香港長治久安及不可或缺的嚴肅選擇。


近年,「一國兩制」的底線原則接連受到挑戰,攬炒派利用立法會及區議會的議事平台,透過選舉制度的漏洞,公然煽動暴力,鼓動群眾的政治狂熱及反中情緒,並利用其公職人員的身份肆無忌憚勾結外部勢力,在議會裡外集結串連對抗中央的反中團夥,意圖突破政治制度上的缺口,借機奪取更大更多的權力位置,逐步奪取執政權。


自香港回歸以來,反中亂港勢力從未給予香港市民過上幾天社會穩定及安寧的日子。10年反高鐵事件,少數激進勢力漸起苗頭、12年反國教事件,學生組織打開「中央」與「港人」鬥爭的角力場、14年違法「佔中」及16年旺角騷亂事件,本土激進勢力極速膨脹,導致社會持續空轉、19年修例風波,更催生極端恐怖及暴力的「港獨」及「分離主義」思潮,社會秩序全面崩壞,香港市民被推向永無止盡的黑暗深淵。


國家主席習近平曾強調,要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必須始終堅持「愛國者治港」。這是關乎於國家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更是關乎於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根本利益。由於過去選委會的構成,可以讓反對派通過選舉加入,而一些利益集團及懷有異心的「偽愛國者」,更可與反對派聯手左右特首選舉,把持「關鍵少數」的選舉漏洞玩弄權力遊戲,為其謀取政治利益及私利置香港民生福祉於不顧。


中央果斷出手處理香港問題,是為「愛國者治港」提供法治保障,既能杜絕反中亂港勢力染指管治權,同時有助打破既得利益階層的結構,使特區政府施政暢順,更能符合廣大中、基層市民的利益福祉,也可避免再次出現任何的政治動盪,民生經濟才可見到光明的發展前景。《香港青年時事評論員協會》相信,在「愛國者治港」及確保愛國者牢牢掌握管治權的大原則下,激進的政治浪潮及各路分離主義的反中力量,將會急速衰敗,而困擾香港社會多年的各種深層次經濟、民生矛盾也將迎刃而解。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3
好正
1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