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塞選舉制度漏洞有理 絕對不容賣國者治港
堵塞選舉制度漏洞有理 絕對不容賣國者治港

本文作者為新界青聯智庫召集人李世榮


2019年因修例事件引發的一連串黑暴亂港,是任何國民也絕對不能忘卻的恥辱,半年來讓香港陷入前所未有的混亂,大家可謂連簡單出行也一波三折,在黑暴魔爪下失去基本表達意見的自由,選民要在黑暴威脅下投票,更時刻有被打砸搶燒的風險。事實上,修例風波只是眾多問題中變本加厲得最恐怖的一次,卻絕非個別事件。近十年來包括非法佔領、旺角暴亂,至攬炒派所謂35+癱瘓特區政府,無一不是因為現行選舉制度的漏洞吸引一群機會主義者,以毫無底線的手法希望獲取選票,在利益當前,「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被他們胡亂詮譯,更讓他們甘願淪落為攬炒派,這種扭曲也與從來不安好心的外國勢力彼此呼應,更讓他們成為外國走狗代理人。20年過去,更煉成了一頭離經叛道的港獨魔獸,已直接衝擊威脅「一國兩制」,嚴重危害國家安全。


歷史上,容許賣國賊身居要職的後果向來嚴重,安史反唐,吳三桂引清兵入關,汪精衛投日助紂為虐,讓家不成家,國不成國,生靈塗炭,讓國家成為別有用心人士的遊樂場。現行選舉制度可容許賣國賣港和反中亂港之輩參加選舉,變相成為宣揚港獨的平台,已無可否認成為制度上的一大漏洞及隱患,威脅「一國兩制」,也嚴重偏離鄧小平先生提出「港人治港」的原則中,所強調的 「愛國者治港」原則。制度誠不可不變,即便在《港區國安法》下香港已漸漸重回正軌,不過議會也必須要儘快想方設法,注入更大的正能量、更多的愛國者讓香港全速前進!


《憲法》第六十二條第十四款規定「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決定特別行政區的設立及其制度」,可見完善香港制度、撥亂反正是中央事權,現今正值全國兩會開幕良機,國家的當機立斷地確立愛國者治港制度,絕對是充份體現國家對香港依然的重視和關懷;同時消息指建議將選委會成員由1200人增加至1500人,以及將立法會議席增至90席,筆者也相信有助香港撥亂反正後,可讓更多代議士及聲音有效進入議會,促進香港和諧和快速發展。


有人說,「愛國者治港」的客觀標準有三,包括:愛國者必然真心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愛國者必然尊重和維護國家的根本製度和特別行政區的憲制秩序,以及愛國者必然全力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其實這根本是放諸海外皆合情合理的基本標準,又有何困難?試問天底下可有多少人會輕易跑到外國人的議會去沐𤠣而冠,唱衰自己,要求人家制裁自己國家,甚至出兵攻打自己國家?做這些行為又豈不「抵打」?美國人難道又會容許威脅其「國家安全」的人士當其國家建制崗位?今時今日反中亂港人士詢問自己何以被受篩選和害怕之時,其實最應該詢問的,是自己有否曾有愛國之心?國家予以你們的機會有否珍惜?在引狼入室時又有否半分憐憫?進入建制?你們攬炒派不配!


原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0
好正
4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