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孟達與周星馳決裂之謎
吳孟達與周星馳決裂之謎

以喜劇形象帶給我們無限歡笑的吳孟達走了,留下傷感和不捨,以及一個永遠的謎,他和周星馳曾是最佳拍檔,為甚麼決裂呢?


兩人識於微時,曾是街坊,會聚在一起於茶餐廳度橋,或在TVB專車上試戲。《逃學威龍》中,周星馳為救「假老竇」吳孟達,單人匹馬深入虎穴,奮不顧身。兩人那種天衣無縫的「爛撻撻」和「衰衰格格」的詼諧形象,深入民心,成為刻骨銘心的集體回憶,令人發出會心微笑。


無論周星馳在片場裏如何霸道,大吼小叫,只有吳孟達一個不會被罵。彼此之間建立了深厚默契,如魚得水,曾經上契,既然親厚如斯,後期分離又所為所事?


江湖傳聞是《功夫》檔期出了問題。有說遇上沙士,令《功夫》開鏡押後,當時達哥接了其他電視劇要開工,撞期下才未能演出。又有說是吳孟達預了檔期給星爺卻被飛。無論真相如何,兩人多年深厚關係,怎會因一次夾不到檔期而崩然斷裂?


殘酷的現實是:《功夫》票房達六千多萬港元,打破了《少林足球》創下的紀錄。周星馳沒有吳孟達依然大賣。此後的《長江七號》和《美人魚》吳孟達消失了。一對發放超級笑彈的「銀幕父子」成為逝去的回憶。星爺躍升為億萬富豪,達哥做到七十歲依然要為三頭家五個子女籌謀。


癡情是觀眾,冷酷是人生。緣份來去無蹤,令人唏噓的,又何止吳孟達和周星馳?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1年3月2日


原圖: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0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14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