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者治港 仇恨者出局
愛國者治港 仇恨者出局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在一個專題研討會上發表講話,提到「愛國者治港」的客觀標準,又指出香港特區的政權架構中,身處重要崗位的人士必須是堅定的愛國者。有人乘機炒作,「陰謀論」滿天飛,稱完善選舉制度為「公你贏字我輸」的遊戲云云;其實,一間普通公司,僱主尚且不會聘請擺明滋事的員工,一個管治架構,又怎會容許仇恨者(hater)加入,為管治添煩添亂呢?


2014中央再提愛國者治港


要說愛國者治港,必須由2014年說起。當年正值本港政制改革的十字路口,反對派「磨刀霍霍」,準備違法「佔中」,當年6月,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就發表了《「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當中清楚提到,「港人治港」是有界限和標準的,這是已故國家領導人、「一國兩制的總設計師」鄧小平所強調的必須「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來治理香港」。對國家效忠是從政者必須遵循的基本政治倫理。意思是,如果治港者不是以愛國者為主體,不僅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難以得到切實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和廣大港人的福祉也將受到威脅和損害。


中央在《白皮書》「預言」不愛國者的威脅,在其後幾年殘酷地在本港應驗了,2014年9月底,本港發生了歷時79日、令港人以至執法者飽受煎熬的違法佔領事件;2016年2月農曆新年期間,激進「本土」派又發動了震驚全港的旺角暴動;及至2019年6月,香港發生了史上最暴力、歷時最長的反修例風波;一波又一波的反政府運動,除了指向香港政制,同時也劍指中央政府。


不愛國者豈可掌大權?


中央早在2014年,一再說明香港要由愛國者治港,否則國家安全、香港穩定將受損害,但反對派政客當時沒有把說話聽清楚,一次又一次把「行動」升級,把香港打到稀巴爛,還要叫外國政客制裁中國和香港,令中央忍無可忍,就《港區國安法》立法。今次夏寶龍再提愛國者治港,又表明要完善相關制度,相信與反對派的一系列「攬炒」行動,與及旨在「奪權」的「民主派35+」初選有極大關係。沒有反對派的肆意妄為,過去幾年的亂象,阿爺又何須親自出手呢?


政壇高人指出,在違法佔領前,反對派「玩對抗」還是有分寸、知進退,但近年他們「貪勝不知輸」,結果在民生上「攬炒」了市民,在政治上則「鍊爆」了香港,可謂自絕了自己的從政路。阿爺親自出手為香港動大手術,或許會短期內有些陣痛,但相信會令反對派會從此失去「名為抗爭,實為造反」的空間,讓香港回復穩定平靜。


原圖:人民網、rthk、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6
好正
13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標題應該是:愛國者治港 禍國者出局。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